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盘中出现两次惊险的恐慌!

龙虎榜复盘:盘中出现两次惊险的恐慌!

今天有两次恐慌。

第一次起源于上周的情绪龙头——通光线缆跌停开,上周五尾盘转弱的投机情绪,延续弱势,但这一次,投机资金很快开始尝试弱转强,找的是万马科技,这票平开,3分钟内上涨停。

有资金尝试,接下来要看的是,市场认不认。

很多人炒股会陷入一种误区:觉得逻辑对,就能挣钱。别人又不是傻瓜,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东西,只有你一个人能想得到的?

弱转强能否成功的关键在于:逻辑想清楚,同时有人认可,愿意去冲锋。

早盘的弱转强有没有人认可呢?

主要看两个方面,一个是恐慌的源头是否止跌,源头当然是通光线缆,开盘1小时后,通光线缆被撬开跌停,一度被推升到平盘附近,恐慌在缓和。

一个看大盘是否企稳,低开后的大盘,二次探底,开盘1小时候开始回升。

从早盘的表现来看,弱转强成功了一半,结果尾盘半小时出幺蛾子了:

午后大盘持续回落,反弹力度弱的跟层纸一样,尾盘半小时直接破分时新低,恐慌再次袭来。这一次,市场总情绪的恐慌直接拖累了尝试弱转强的投机情绪:通光线缆再次被按跌停板。

这是第二次恐慌。

恐慌表现很明显:半小时内,排除st,全天121只跌停板,尾盘跌停61只,占据半壁江山。

上周五投机情绪开始恐慌,今天延续,而市场总情绪今天开始恐慌,同时拖累投机情绪继续恐慌,明天市场总情绪和投机情绪将会集体延续。

这是机会的标志。

午后的恐慌,源于大盘,事实上,中午我已经说过了,这个位置的大盘,连续大跌的概率很小。

1:从基本面上看,中国已经控制住了新冠病毒,现在只是防范外部输入,欧美呢,金融方面的措施连环炸,新冠病毒的措施在全面升级,尤其是美国,之前的傲慢荡然无存,只要不是自己作死,控制下来,是时间的问题。

2、从技术上看:欧美股市的底部在哪里,我们不知道的,爱去哪里去哪里,但是A股的相对底部,技术上可以看到的:

2700点的关口,2月份出现过一次,3月份一波单边下跌400点,再次击穿2700点,破位之后快速反抽。

说明这个位置有人看双底。

基本面我不担心,就算真的跟随欧美股市随波逐流,我也不相信A股会持续大跌,尤其是已经经历了一周的连续大跌。

所以,大盘目前这个位置,我中线的判断是磨底,可以震荡,可以反弹,甚至也可以大跌之后快速反抽。

方向上,通光线缆的连续大跌,预示着特高压的方向结束了,但是新基建没有结束。

今天早盘,市场的短暂回暖从万马科技开始,这个代表5G,午后市场持续回落的时候,已经炸板的蓝英装备逆势回封涨停板,这个代表光刻胶,已经资金的态度在这时候,更愿意以科技股作为突破方向。

另外,早盘中兴通讯在大盘逐步回暖的背景下,低开高走翻红盘,这是科技股的中军,也是今天两市成交第一的科技股,它的止跌是一个标志,科技股的相对底部基本确立了,如果大盘的相对底部也确立了,科技股的超跌反弹,是可以期待的。

温馨提示:本文是自己对市场的看法和研究,不能直接拿来当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果对您有帮助,请收藏好,或者点关注,方便日后阅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