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一大游资一口闷了天地面!

龙虎榜复盘:一大游资一口闷了天地面!

今天讲一讲万马科技



龙虎榜也出来了,国盛宁波桑田路买一2832万,东莞北京分公司买二2010万。

上午的时候,有学员问我,说现在的大盘高开高预期,万马科技涨停开,让人想起了去年7月份的泰晶科技



两只票对比,确实有一些相似之处:

1、都有利好消息刺激,周一两市直接高开,万马科技的利好呢,是美股出现政策底,刺激亚洲股市大涨。

2、都是当时的空间领头羊,泰晶科技是当时唯一的空间板4连板,万马科技前面还有一个蓝英装备,但是我讲过,这种一字上去的票,不能作为空间标杆,所以真正的空间板,还是万马科技

这票跟蓝英装备的差异,我讲过很多遍。

3、都面临大盘高开低走的风险,7月1日,当时的大盘高开低走,然后在高位稳住,今天呢,大盘高开低走,差点触按了绿盘,最后尾盘拉起。

但是结果天差地别,泰晶科技5板一字刚死,隔日涨停开,万马科技炸板一路崩,尾盘被按跌停板。

多数人只能找到大盘的差异,比如7月1日,大盘基本稳住了,并没有出现大幅回落,而今天呢,大盘冲高回落非常明显,再或者看大盘日线图结构,前者是一段上涨趋势行情的顶点,而现在,是一段下跌趋势的相对终点。

所有这些,都是事后总结,因为盘中的时候,你是没法判断大盘回落的极限位置在哪里,这叫盘后诸葛亮,盘前猪一样。

想知道吃面的原因,回到当时的市场场景,这是原点,然后你才能发现成败的关键在哪里。

首先说一下2019年7月1日的泰晶科技

这要回到6月27日,当时高位股有汇中股份森远股份,它们都是5连板,尝试弱转强的票是森远股份

到了6月28日,汇中股份低开3个点,开盘3分钟内被按跌停板,森远股份平开,开盘5分钟上冲至7个多点,随后10分钟内被砸至水下5个点,早盘被按跌停板,投机情绪转弱势。

泰晶科技呢,早盘高开1个点,开盘3分钟内上涨停,完成4连板,眼瞅着森远股份汇中股份被按了跌停板,它在涨停板位置,瑟瑟发抖。

这就是泰晶科技4连板的背景,注意了,我没有说,这时候的泰晶科技是尝试弱转强,因为涨停时机的问题,轮不到它。

我4月份回上海,到时候的材料也会发给大家。

到了7月1日,受周末利好消息刺激,大盘高开,泰晶科技一字5连板,这时候,泰晶科技才是尝试投机情绪弱转强。

到了7月2日,泰晶科技涨停开,确认投机情绪转强势,然后崩掉了。

简单总结一下,泰晶科技的5板一字是弱转强的尝试,而6板是弱转强的确认。

对比一下万马科技

上周五,通光线缆尾盘从涨停位一路往下按,投机情绪转弱势,到了本周一,直接跌停开,投机情绪延续弱势。

此时的万马科技如何表现?平开,3分钟内逆势上涨停,完成4连板,我在知识星球里面讲过了,这是弱转强的尝试:

今天万马科技涨停开,完成5连板,确认投机情绪转强势。

总结一下:万马科技4板是弱转强的尝试,而5板是弱转强的确认。

对比泰晶科技,看到了时机差异了吗?

炸板大面,都是发生在投机情绪转强势的确认阶段,为什么投机情绪转强势确认了,还会吃大面,你琢磨一下,今天投机情绪高昂,是不是多数人都看到了。

如果一个机会,多数人都看到了,还能是好机会吗?

现在问题来了,万马科技崩塌,投机情绪转弱势,从全球股市情况来看,明天又会出现弱转强,那么这一次,会从哪里突破?

答案就不写了,怕你们抢筹码。

另外说一件事儿,我得到的消息是4月初,武汉会解除封城,那时候我会回到上海开始今年的目标,本来想提前把新的材料发给你们预习一下,毕竟2万多字,我的想法,至少得花一个月的时间读十几遍,否则达不到效果,结果没办法,只能继续等了。

温馨提示:本文是自己对市场的看法和研究,不能直接拿来当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果对您有帮助,请收藏好,或者点关注,方便日后阅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