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天地板后再来一个地天板!

龙虎榜复盘:天地板后再来一个地天板!

今天要写的是航天长峰

早盘看到航天长峰高开9个多点,我就知道今天要完犊子了,核心人气股开的高,不一定是坏事,坏就坏在连续缩量以后,继续涨停板开,这种就是纯属找砸了。

另外一个刺激今天投机情绪走弱的票是继峰股份,早盘高开1个点,开盘半小时直接被按跌停板。昨天有高阶班的同学给我留言,说不太同意继峰股份情绪领头羊的观点,继峰股份4板尝试弱转强,这个没问题,有问题的是继峰股份5板是否确认投机情绪转强势,因为它的涨停滞后于航天长峰,有人认为这种属于分时切换,情绪领头羊被航天长峰给抢了。

这种看法,暂时先放一放,事实上,无论是继峰股份还是航天长峰,这两只核心票都不影响今天强转弱的判断。

早盘的继峰股份被按死跌停板,而航天长峰炸板回落,开盘半小时从涨停板直接被按到平盘附近震荡,它们都告诉你:投机情绪转弱势。

接下来可能就需要一点经验了,你要等恐慌的发酵。说的直白一点,你现在知道投机情绪转弱了,但是你不知道冰点在哪里。

一般情况下,我会等一等,让资金踩一踩,早盘我的想法是等大盘踩一踩,然后金健米业航天长峰跟着踩一踩,验一验底部承接的力度。

结果大盘倒是没有踩,踩的是人气股。

大盘午后一路震荡走高,基本稳住了,但是航天长峰午后一路回落,2点以后被干到跌停板,直接来了一个天地板。

如果恐慌的满分是100分,那么核心人气股被按天地板所带来的恐慌至少是90分,遇到这种,你想都不用想,先管住自己的手再说。

结果,航天长峰在跌停板的上的万手买单即将被击穿的时候,出现快速扫单,10分钟内从跌停板一路拉涨到红盘7个点,活生生的把一个接力票干成了一只庄股分时图,不少人喊出了天地板,和地天板:



天地板可以理解,恐慌来去一阵风,人类怕起来,连自己都觉得可怕,但是天地板之后,再来一个地天板,也不是不可能,只是你稍微看一下成交额就知道,这种想法有多傻:从跌停板拉到红盘7个点的时候,成交额已经到了33个亿。

你自己用脚趾头琢磨一下,就算隔日反包,现在这种市场,接的起来吗?

不是热情不高,是你块头太大,抱不动啊。

这票的龙虎榜基本没啥游资,属于典型的散户合力,但是即使是散户合力,能被游资引导成这幅样子,已经说明市场承接很强势了。

如果高位承接弱势,跌停板一路干到红盘7个点,是不可能发生的。

所以这是乐观的一面。

本轮行情,由继峰股份金健米业航天长峰领头,到现在也算走到高潮,现在继峰股份航天长峰引市场走向第一次大分歧。

现在航天长峰被人接起来了,说明底部承接还不错,场外资金一看,愿意接力就能玩。

注意了,场外资金觉得能玩,会有两种结论:

1、高位股已经出现风险,但还是得要领头的票,所以高位股会分化,只有个别高位股继续引领行情;

2、高位股已经出现风险,但是资金还想玩,所以直接来高低切换,今天的新题材,RCS出现的刚刚好。

航天长峰午后崩塌以后,马上有资金去搏弱转强了,典型代表是天夏智慧,甭管这题材怎么样,就这上板的时机而言,游资想的肯定是弱转强,只是顶板的资金也没想到后面居然来个天地板,所以在涨停板上瑟瑟发抖。

除此之外,云内动力受拖累打开涨停,爆量之后眼瞅着航天长峰被按了跌停板,顶板的资金瑟瑟发抖,结果尾盘航天长峰惊天逆转拉红盘,才有了坚定的资金去堵云内动力的枪眼。

高位的恐慌是否延续,看航天长峰继峰股份就得了,至于接力的动能,看云内动力天夏智慧就行,低位题材,RCS明天要角逐强势股了。

温馨提示:本文是自己对市场的看法和研究,不能直接拿来当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果对您有帮助,请收藏好,或者点关注,方便日后阅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