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大盘会踩一脚补个缺口!

龙虎榜复盘:大盘会踩一脚补个缺口!

收盘以后,我盯着大盘想了一下,对明天有一个最大的期待:大盘踩一踩。



基本面方面,暂时看不到能够让市场眼前一亮的基本面变化,上面的压力是新冠病毒的全球扩散,全球经济的衰退预期,下面的支撑是A股的相对低估,中国逐步摆脱新冠病毒影响,开始复工复产;

这一点暂时没啥变化。

所以,短期的变化,还是看技术,技术上,有两个缺口,一个是2950附近的,一个是2780附近的,缺口对个股没啥价值,但对于大盘有价值,有人通过技术手段测试过,大概率能回补,也就是A股这样了,咱们是牛短熊长,对于那些牛长熊短的市场,没这规律。

问题来了,先补哪个?

我第一感觉是上面缺口,十万八千里,一口上去真心难,不如先往下踩一踩,踩踏实了,然后往上攻,这个比较现实。

最近欧美股市基本在回暖,但是A股的反弹动力很弱,所以A股现在自身的动力,差了一下,早盘券商异动,就剩下一个不伦不类的同花顺涨停。

不管怎么说,权重差点意思,至少目前,还没有很强烈的做多动力。

那还不如踩一踩,早点打消投机资金担心大盘回落的疑虑,反而更好。

这可不是我一个人的想法,而是几乎所有游资的想法,这也今天投机资金磨磨蹭蹭的原因,磨磨蹭蹭最大的表现是:高位抱团玩爆量,低位怼的飞起。

就说低位新题材吧,大家都知道新起来的RCS表现强势,结果一大早彩讯股份一字,吴通控股开盘秒板,华谊嘉信涨停开,神州泰岳一字板,海联金汇一字板,北纬科技一字板,梦网集团一字板,中嘉博创一字板,直接扎堆顶死,谁也不知道龙头,但谁都知道昨天挖掘吃肉,今天抢筹喝汤,明天分化就是接盘了。

这么做的后果就是,大家拿到的筹码都不多,当然,这个只是今天的结果,明天会更惨烈。

低位新题材怼得飞起,高位就没人管了。

比如,天夏智慧昨天尝试弱转强,今天平开,5分钟内直接被按到跌停板,死活都起不来,投机情绪转弱势,尾盘被彻底按死跌停,

5板被按死跌停,而6板的继峰股份直接被按了2个跌停板,对于空间板而言,题材炒作的空间事实上被压缩到了4板。

虽然今天云内动力顶5板,但这票不能算空间板,毕竟是一字板上来的,只能算人气股,尾盘偷袭尝试弱转强,但是连板股依然很伤,尤其是题材股的连板。

反包方面,航天长峰早盘被按跌停,虽然后面被撬开,但是高位承接的弱势没法改变了。

现在投机资金的困境是高位承接变弱了,接力高位的资金开始亏钱了,而低位怼得飞起,明天就会吃高位承接弱势的恶果。

所以明天RCS连板股的分化不可避免。

想来想去,明天不太好做了,高位方面,观察云内动力能否持续,低位方面,RCS强势股要出头了,跟风的票迟早分化,但现在怼得太厉害,龙头出水最好考验一把才能看出持续性。

而大盘呢?我只想它踩一踩,让投机情绪的分歧更加充分一点,这样,真正强势的票,才能露头。

温馨提示:本文是自己对市场的看法和研究,不能直接拿来当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果对您有帮助,请收藏好,或者点关注,方便日后阅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