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市场弱转强,跟你想的不一样!

龙虎榜复盘:市场弱转强,跟你想的不一样!

今年到现在,一直在调试新的交易模式,但今天的主题是:弱转强。

之前写过有一个初衷,就是不要加入太多自己的主观判断,尽量客观呈现真实的市场,所以弱转强成功的案例和失败的案例,我都展现出来了。

为的是让你们看清楚逻辑的利和弊,然后根据自己的个性特征,选择适合自己的交易方式。

写到现在还比较客观,要着重点评案例,写自己对弱转强的理解,结果出问题了,发挥过渡,不知不觉加入了太多自己的判断,接下来,我及时刹车了。

如果加入了太多自己的判断,给你们看的,就是我自己的答案,是不是端了我的饭碗倒是另说,只是大家模式一致,很容易被人包了饺子。

这就好比还没考试,老师先讲答案,划重点,你背熟了,然后考试做题,老题目都会,稍微改了一点数据,又是一脸懵。

炒股,最好用自己的脑子,别老指望抄袭。

所以本周又把重要的材料重新梳理了一遍,不少细节,我又重现翻出来了,我相信,这个比告诉你们答案,要强的多。

比如大面股,我可以依据我的理解排除掉,但是交易模式不能这么写,要展现出来,尤其是弱转强的大面股,更要展现。

只有直面,你才能规避。

比如上周的省广集团,你完全可以规避,历史上,这种大面票数不胜数,你只要稍微加一个标准,就可以轻松规避,这些东西,后面复盘里慢慢讲到。

简单梳理一下本周的行情:

先看市场情绪监控表:



4月13日,3连板以上个股是归零,啥情况呢?上周五有3个3连板,神州泰岳海联金汇中嘉博创,都是4板,到了周一,直接崩掉了,神州泰岳勉强挣扎,最后回封涨停无望,江南高纤一字板,成为唯一的空间3连板。

所以当天的投机情绪,不用想,肯定是弱。

4月14日,江南高迁涨停开,早盘炸板,随后快速回封,完成4连板,尝试刺激投机情绪由弱转强。

这种尝试,很早,但是得到了资金的认可:神州泰岳尾盘封涨停板,完成反包。

此时,江南高纤4连板,山河药铺3连板。

4月15日,江南高纤高开7个点,开盘3分钟内上涨停,完成5连板,确认投机情绪转强势,助攻的神州泰岳低开3个点,尾盘被跌停板。

延江股份以岭药业3板助攻。

4月16日,江南高纤高开6个点,开盘3分钟上涨停,秒炸,开盘10分钟下杀至平盘位置持续震荡,最终收红盘1个点,投机情绪转弱势,这个弱势是在尾盘确定的。

但是在盘中,有人想延续强势,以岭药业涨停高开,早盘短暂打开涨停放水以后,迅速回封,全天刚死,完成4连板。

以岭药业的强势支撑,市场并没有因为江南高迁的走弱而崩塌。

此时,以岭药业4连板,金山股份国电南自美尔雅省广集团3连板

4月17日,江南高纤高开3个点,持续震荡,以岭药业涨停开,开盘20分钟从涨停板被一路砸到水下5个点,在平盘位置持续震荡。

以岭药业崩塌的过程中,金山股份早盘上涨停,完成4连板,午后炸板崩塌,涨停太早,被以岭药业拖累崩塌。

国电南自以岭药业下杀回落过程中被拖累炸开涨停,早盘回封涨停,这是一个弱转强的尝试,事后看,貌似成了,别着急,还没完。

同样是3连板的省广集团涨停开,早盘短暂炸开涨停放水,结果午后炸板一路崩,最终收绿盘8个点,差点被按了天地板。

你可以说国电南自早盘顶板的资金想的是弱转强,难道省广集团顶板的资金想的不是弱转强?

当然也是。

那为啥前者没崩,后者崩了呢?是不是以后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总结规律,争取买到国电南自这种呢?

当然不是,你就算买到了国电南自,面对江南高纤省广集团的双重崩塌,明天也要面临补跌压力。

封板当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你应该判断,恐慌到底有没有发泄殆尽。

什么是弱转强?

恐慌的极致,兴奋的起点,就是弱转强。

当你主观认为的弱转强和客观的弱转强达成一致,就能成功能买到对的票,比如江南高纤的4板。

温馨提示:本文是自己对市场的看法和研究,不能直接拿来当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果对您有帮助,请收藏好,或者点关注,方便日后阅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