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券商玩崩是再大洗盘吗?

龙虎榜复盘:券商玩崩是再大洗盘吗?

今天唯一能看到的题材是旅游,背后的逻辑很清晰: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14日晚间发布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调整旅游景区限量措施。

这个逻辑有一个背景,中国的疫情防疫基本控制住了,相对而言,中国疫情的二次爆发概率是最低的,接下来重心在经济生活的正常化,虽然我们已经在做了,但是很多领域并没有完全恢复。

尤其是娱乐方面,吃饭没啥问题,但是你想去电影院看看电影就没那么容易了,放开旅游是很重要的一步,政策上目前在放开跨省旅游,这个逻辑并不强,因为只是放开,而不是推动,如果能有进一步的刺激,才算是硬逻辑,所以短线爆发力并不强。

旅游衍生出来的逻辑还有航空板块,今天也有异动,但并不明显。

正是因为旅游板块的逻辑并不强,所以旅游板块并没有刺激整个市场,场外资金热情也不高。

投机资金现在的可选项其实很少,要么忽然爆发一个硬逻辑的题材,要么只能翻炒老题材。今天等了一上午,确实没等到,所以下午就开始翻炒老题材了,这也是我昨天的观点,没得选。

只是老题材比较多,免税,金融,科技,医疗,从哪个方向突破,只能靠猜了,午后大盘开始止跌,资金选择从金融方面寻找突破口,光大证券从平盘位置一口气拉到了红盘6个点:



然后中泰证券上涨停,越秀金控上涨停,意图很明确,资金想从券商的角度刺激情绪回暖。

结果,没成功,游资干了满满一碗大面。

这件事儿呢,我之前讲过金融券商炒作的逻辑。

如果你今天买券商,你要琢磨清楚,到底是玩的哪个逻辑,如果是第一个逻辑,那么你吃的人气溢价,只能低吸,只能博弈。

别指望金融的第二春,券商的第二春很好炒,啥时候大盘开始酝酿第二波行情了,券商才会来第二春。

至于明天,我比较倾向于看反弹,大盘已经结结实实来了一根阴线,我并不认为会连续大跌,如果再次大跌,我会加大仓位抄底。

另外还有一个看点,中芯国际要上市了,它到底是曾经的中国石油呢,还是刚刚上市的沪硅产业,决定了未来科技股的方向,要重点看,但是不太建议参与。

毕竟,这个大腿,预期太高,而且并不是很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