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白马股的天下 打板客失业


今天的行情用一句话总结就是:白马股的天下,打板客失业。


今天又是打脸的行情,昨天早盘冲进去的短线客估计今天上午都割肉了,而下午在上证50、沪深300和MSCI蓝筹股的强力拉升下,大盘走出了V型反转的行情。当然,赚钱效应一般,去除一字板的新股,涨幅5%以上是41家,面对3000多家股票,这个比例真是不高,而且主要集中在蓝筹股上。两市自然涨停的股票仅有7家,其中蓝筹股2家分别是万科A和海信科龙,题材股5家分别是碳元科技、柘中股份、新劲刚、中科电器和京能置业。而这5家题材股没有一家是涨停后就一直封死到尾盘的,都是反复烂板,在下午大盘逆转后才借势回封涨停。 所以,对于今天这种行情,打板客基本是失业的。而对于41:3000的比例,如果手中买的是题材股,估计赚钱的没几个。可见,当前最好的操作方式依然是以静制动,空仓等待机会。

今天收盘后有朋友让讲一讲当前市场下怎么才不会亏钱,我说很简单,大家赚钱的时候你都在,大家亏钱的时候你正在空仓休息,那么你想不赚钱都难。所以,炒股到一定阶段后,不是技术的问题,而是心态的问题。股市不管怎么变,一赚二平七亏的定律总是有效,甚至现在的赚钱比例还低于这个数值。可见,能否吃这口饭,是道的问题,而不是术的问题。术再高明,没有道来指引,终无所成。道包括心态、包括大局观,这都不是术能够解决的问题,术永远是辅助道的,是锦上添花的东西,而不是雪中送炭。举个例子:前期雄安题材炒做,中央定调千年大计这个逻辑,就是道的范畴;而在所有的雄安概念股中选出技术面最好的,这就是术的问题。另外,我始终把仓位管理也划做道的范畴,什么时候满仓?什么时候空仓?什么时候分仓?这都比你所掌握的技术更重要。很多新股民天天专研各种技术指标和公式,总想找到一本武林秘籍,这就是走了弯路,有这个时间多去研究仓位管理,去研究大盘每次的情绪转折,多去想一想每波行情龙头股的炒作逻辑,才是心之所向,才是康庄大道。

本人今日继续空仓,那几个开板股的涨停板随便打,但我今天不会打,因为不确定周一会不会有赚钱机会。打板的目的不是今天能不能封住,而是明天能不能安全出来。如果不确定,那买了就是赌。不买错过了,哪怕周一涨停,你空仓又没什么损失。没有抓到手的东西都是虚无缥缈的。今天盘中卖了了10万的三天逆回购,主要想测试一下,到底周六和周日两天是否会给利息,周一便知道结果。剩余的钱都留给了日日发,今天利率是3.93%,节假日正常计算。如果逆回购高于这个利率,我会选择手动去弄逆回购。

今天看晚上的龙虎榜,还有个现象值得关注,那就是万科A和海信科龙的成交回报上都出现了游资的身影,难道游资们终于按耐不住转战白马股了?看来周末要多做做功课,下周不行也要凑凑热闹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