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个值得重视的信号

一个值得重视的信号

严勇中

其实最近文章很少,但对大盘的脉络把握非常准确。在上个文章里,我就谈到了大盘的机会就在年前的25日结算日,只要耐心熬过那段桎梏的日子,就有新年红包可期。有意思的是,大盘在这天以后,虽然有过震荡,但已经开始了红包行情,有点想不到的是大盘新年来,已经出现了很少见到的六连阳,并且顺利站上了3400点。

一般来说,大盘冷暖新股先知,最近一段时间来,次新股就出现了不少活跃的股票,从贵州燃气开始,再到雄安的建科院等,就让我们感受到冬天虽然寒冷,但股票市场有点春意的出现。其实最让我开心的是我一直看好的绿地控股青岛啤酒这样业绩不错滞胀股最近也惊艳表现了,可见,市场永远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现在走最强的大蓝筹,两油,地产,航空都是以前小盘股活跃表现的时候一直停滞不前的股票,而现在跌跌不休的依然是小盘股,一方面是新股发行造成数量的增多;另外方面,就是前期走的比较好,加上A股逐步纳入新兴市场国际指数,所以蓝筹相对就吸引主流资金的眼光。

而今天有个重要信号出现,那就是很多前期炒高的蓝筹包括地产下午已经开始回落了,而最没有表现的证券今日蠢蠢欲动,未来可以预见的是,除非证券接力蓝筹抗住指数,-不然大盘的指数有震荡修整的要求,但暴风集团拉停和一些小盘股今天下午止跌回升,预示着大盘的风格有可能逐步转化,超跌的八股有可能在大盘震荡的时候开始活跃,至于这种现象会不会出现,我们接下来要在盘面多观察,但有点我们要清楚的是,不要看见指数震荡调整就喊做空,有时候,大蓝筹的休息,就可能把出来的资金投入到小盘股中,有时候可能换来个股的活跃,所以要一分为二看待大盘。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