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在这样的市场中如何挖掘潜力股?

在这样的市场中如何挖掘潜力股?

严勇中

最近实战中,还是非常精彩的。一方面,蓝筹把握了主线,也就是证券股,不管是次新的证券股还是大盘的中信证券,都表现精彩;另外方面,还是把握了最热的题材,尤其是互联概念股,从上海钢联开始,直到生意宝焦点科技。都是最近直播的主线,而创业板的大龙头同花顺东方财富也是互联概念。而小盘股尤其是创业板,我一直坚持乐视网的出来将宣告底部的成立,未来随着蓝筹强弩之末,超跌个股和题材股将接过旗帜,因为我前面文章也谈了,一季度是信贷发放高峰期,市场不差钱。

现在市场就如加速的列车,要马上停下来不容易,尤其是建设银行等大蓝筹的号召下,加上中信证券的鞭策下,现在越来越多的个股开始出来透气。很多人担心指数震荡,其实大家如果观察盘面,早上大盘调整的时候,很多个股表现都精彩,下午在证券和两油策动下,指数继续走高,但个股表现就大打折扣。也就是说,接下来如果大盘因为大蓝筹休息的震荡,超跌个股反而可能吸引资金去关注。

现在选股思路其实简单,比如贵州燃气的走高,有些朋友就选择了最近上蹿下跳的上海雅士,非常对头,一般来说,次新股又讲究新,谁更新更没有多少套牢盘,当然,也有些朋友选择没有炒作过的次新股,只要题材给力,都有机会;其实,互联是这次反弹的最大主力军,随着上海钢联的示范作用下,更多的低部这样的股票就会崛起,比如最近刚刚启动的焦点科技,包括高科技的人脸识别的汉王科技等都蠢蠢欲动,加上业绩都大幅度增长,都是可以沿这样的思路去挖掘。最后,还是要坚持业绩增长的超跌底部股,最近因为大蓝筹的持续攻击,很多个股都非常压抑,一旦行情转势,其主力必然自救,所以要多沿这样的主线去挖掘。

总之,美股历史新高了,港股也历史新高了,虽然A股指数还不能这样有大的期待,但我们应该清楚的是,2018年绝不再只是大蓝筹的表演,而个股,尤其是小盘股,一定会逐步迎着风,开始灿烂起来!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