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股票操作的几大方向?

短期股票操作的几大方向?

严勇中

做股票其实除了关注政策面和基本面外,还要关注趋势面的方向。如果2017年你还是一味炒作小盘股次新股的话,你的账户将持续缩水。而在这个阶段,蓝筹主导了行情,很多投资者赚了指数亏了钱。同样的,2018年你再把价值投资放在嘴上,积极去炒作大蓝筹,你发现,蓝筹也受伤,可见,对于板块方面的趋势性有时候在炒作的时候也是非常重要的 。

最近实战中,一直坚持用实事求是的眼光来看盘,当盘龙药业成为明星,九典制药接力,而沿着这样的思路,哈三联,大理药业,康惠制药,诚意药业等一大批就进入了我的眼球,而它们的表现可圈可点。而最近市场更主要的是讲究新,尤其是上市不久的次新股,当然它们的行情会随着万兴科技开始逐步退化,但有点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在退潮前,必然会出现新的接力龙头,还也一些次新底部股,主力资金也会自救的。当然,随着最后炒作的疯狂,一定要全身而退,毕竟结局一定是一地鸡毛。

现在操作除了随时关注中美贸易战引发的概念股外,还要关注股票的业绩情况。随着年报和一季报陆续出来,如果不小心踩到业绩地雷,有时候杀伤力也是非常大的。同时,还要积极关注高送转预期和配送的股票,在我看来,当次新股炒作退潮时候,加上新的高送转政策,能够进行高送派的股票,一定是好股票,而高送转概念股就可能接力了。此外,2018年一定不是继续炒作2017大蓝筹的老路,随着新经济,新兴产业在1 9大获得政策扶持后,这些股票也会获得炒作的机会,所以目前操作上,一定要多思多考,把握好正确投资方向!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