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16日操作

买入 600282 南钢股份 附图





大盘趋势风向标:


在大盘股跌的时候,小盘股也出现恐慌。而后市,中石油率先企稳发力上攻,游资一看后顾无忧,立即对小盘股重新攻击,最终仍以小盘股胜出而告终。很多市场人士担心,目前,市场的转换似乎要形成,而如果转换形成的模式类似于5.30,则意味着市场必须出现一次大跌,跌幅在20%左右才能让小盘股软下去,大盘股硬起来。不过,目前的环境与5.30不可同日而语。何以故?5.30前是单边上扬行情,而今则经过了8月-10月的大幅度下跌,指数跌幅超过了20%。此时要再让大盘跌,并不容易。此外,目前几乎所有权重银行股都对H股折价,在港股不跌的情况下,内地股市也就更没有跌的理由。而如果大盘不下跌直接形成转换,就必须要有一个触发点。目前看,唯一的触发点就是股指期货。中金所的会员数量达到111家,其中全面结算会员15家;交易结算会员61家;交易会员35家。这个规模,也差不多够条件开设股指期货了——全国的券商也才100家出头而已。所以,我们不妨继续耐心等待。而如果等待不来怎么办呢?那就继续狂炒小盘股,一直到小盘股的泡沫严重到高层必须重视为止。这也就意味着,即便指数不好,还有小盘股可炒。如果指数走好了,小盘股更加可以炒。就算指数好了而小盘股不好,那掉过头来再炒大盘股,岂不容易得很?


潜力股题材汇总评析:


今日题材挖掘,我们来看看川投能源(600674)的内在:


基于11月奥巴马总统访华和12月7日的哥本哈根会议的召开以及在此期间国内可能密集出台的新能源和节能减排行业的各种扶持政策作为以事件性驱动为主的低碳板块个股这些将给其带来充分的交易性机会.看好低碳经济有两点理由:首先,国内外的政策和舆论利好低碳板块。由于低碳经济的启动,主要是靠政府的补贴和政策倾斜来推动的,因而政策方面的变动,对于低碳经济板块有决定性影响。 其次,低碳板块估值合理,目前低碳板块的估值相对于大盘溢价1.5倍,处于一年以来的低位(1.4~1.8倍),具有一定安全边际。依据太阳能行业需求回暖时,各环节的受益程度的不同,优先推荐高端薄膜电池厂商及零配件供应商,其次是晶体硅电池下游或一体化厂商,再次是晶体硅电池上游多晶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天威保变、南玻A、中航三鑫、航天机电、拓日新能、孚日股份、金晶科技、川投能源。其中川投能源收购二滩电站48%的股权,对公司业绩的推动作用毋庸置疑。中信建投分析师殷亦峰在近日公布的研报中表示,二滩水电拥有较强的盈利能力,2007年和2008年净利润分别为5.63亿元和7.21亿元,目前折旧压力已大大减轻,已进入了回报期。重组完成,川投能源盈利能力将增强的同时,还能极大地拓展业务发展空间。


近期在市场间流传有传言称:浪潮软件(600756)浪潮集团近日与山东省国资委研究公司介入半导体照明产业方案.


近期在市场间流传有传言称:华微电子(600360)即将停牌重组,注入节能灯资产.


近期在市场间流传有传言称:株冶集团(600961)公司投资17亿元实施实www.eastmoney.com施循环经济项目常压富氧直接浸出搭配锌浸出渣炼锌.项目新增电锌产量10万吨/年,另外搭配处理锌浸出渣16万吨/年(渣中含锌约3万吨/年)实,际产电锌13万吨/年.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7.36%,投资利润总额33614.9万元/年,投资回收期为7.37年.


近期在市场间流传有传言称:长征电气(600112)有个8亿元人民币合同要公告,后面有个3兆的海力风电项目.


近期在市场间流传有传言称:启明信息(002232)海通证券将出报告推荐.


近期在市场间流传有传言称:航天电子(600879)公司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各类型号www.eastmoney.com卫星,火箭运载工具,在国内卫星导航系统集成方面核心竞争力明显。由于公司在国内航天电子产品具有垄断地位,有券商预计今后三年年复合增长率将达30%以上.


近期在市场间流传有传言称:ST金花(600080)国中医药将借壳上市.


近期在市场间流传有传言称:中成股份(000151)下周将要公告一个15亿美元的大订单.


近期在市场间流传有传言称:预计国务院发改委关于旅游产业的规划即www.eastmoney.com将出,旅游行业整体大为受益.另外,业绩超预期可能最大的公司是中青旅(600138),地产结算有可能加快,可能带来超预期业绩.


近期在市场间流传有传言称:由于造纸行业下游跟国民经济发展关联性www.eastmoney.com较强,因此我国经济的积极回暖导致了行业景气度的提高。行业内主要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及净利润情况证明行业逐步走入正轨.其中存在收购预期的劲嘉股份(002191)值得关注.


近期在市场间流传有传言称:驰宏锌锗(600497)配股获准.


近期在市场间流传有传言称:深鸿基(000040)中宝控股和中国宝安将www.eastmoney.com旗下两公司地产资产注入公司深鸿基兑现承诺,方案将近日公布.


近期在市场间流传有传言称:有机构提到基于行业周期景气阶段的继续,出口改www.eastmoney.com善和产业政策向好,特别是基于上市公司业务结构中节能,超白和优质浮法玻璃的占比越来越大,以及平板玻璃业绩继续处于高位.建议关注相关上市公司如中航三鑫(002163)等.


近期在市场间流传有传言称:长春经开(600215)注入土地周末公告.


近期在市场间流传有传言称:由雪莱特(002076)研发生产的甲流克星--紫光www.eastmoney.com纳米菌器日前已通过卫生部的审批,目前广东佛市府,深圳航空公司等已到雪莱特进行实地考察,希望雪莱特能迅速将产品投放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