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用脚投票 行情再度迈入绝望边缘】

其实监管不可怕,一定程度上来说加强监管甚至为市场中长期更健康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但为何A股会陷入"一放就乱,一管就死"的怪圈呢?根源还在于政策公信力以及监管层对市场预期引导上一直都存在问题。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昨晚证监会紧急辟谣并非对资管通道业务实行一刀切式的全面禁止,因监管恐慌诱发的周一开门黑以这样的结局收场,真让人哭笑不得。

  周二早盘两市继续维持一九极端分化的结构性行情,各大指数涨跌互现,其中上证50再度大涨超1%.但明眼人都看得出市场做多力量孱弱,赚钱效应降至冰点,杀跌潮此起彼伏才是当前盘面最真实的写照。显然国家队的卖力护盘并未得到场内资金的认可,反而加剧了资金从中小创出逃,行情再度迈入绝望边缘。

  午后,次新股,雄安,高送转午后连续重挫,跌停家数进一步增加,盘面上多数个股跌幅惨重,市场中悲观气氛持续蔓延。创业板指数继续下行,打击市场炒作人气。目前两市均处于下降通道中,多数个股走势缺乏资金接力,连续下行,仅有少数绩优白马股及权重股走势较为独立,虹吸效应作用下,促使资金抱团扎堆白马股,出现二八效应。在指数处于下降通道时,不宜入市接力,目前依然建议投资者以防范风险为主,多看少动,耐心等待指数二次探底后的交易性机会。

  既然市场操作环境如此恶劣,那么再盲目进场抄底无异于火中取栗。所以当市场处于明显弱势环境时,尽可能保全本金和控制风险才是首要任务,这不仅意味着要管住手切勿轻易追高追强,同时也要尽早对手中持股进行全面审视,做到心中有数。而从近期监管舆论风向来看:一旦市场出现急跌,就释放出一些积极信号来缓解市场恐慌,而当市场情绪出现一定好转,则又继续强调IPO发行和金融去杠杆的决心不会动摇。所以在市场对金融去杠杆所带来的监管利空预期充分消化前,A股短期不仅难以摆脱弱势困局,监管层的一举一动更有可能诱发资金的大规模出逃和盘面剧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