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缩量反弹 个股分化严重】

虽然昨日的百股跌停市场未能如愿倒逼监管层释放利好来缓解恐慌,但周三早盘两市进一步倾泻而下却砸出了市场的容忍底线。随后两市小幅回升,沪指今日弱于创业板指,创业板指数跌至前低附近反弹翻红,沪指维持绿盘震荡至今日收盘,截至今日收盘,沪指小幅翻红,创业板指涨逾1%,两市成交量较前一日缩量。

  具体从盘面来看,受益于苹果大额订单刺激的濮阳惠成、彩虹股份纷纷逆势涨停,并带动了OLED题材的走强;除此之外,雄安概念依旧是抄底资金恋恋不舍的博弈场,石化机械、建新股份等新一批龙头纷纷拉板也带动了雄安的人气回暖。但与此同时,如多喜爱等闪崩股也继续接二连三被爆出,两市跌停板依旧居高不下。这些都充分表明即使大盘持续下跌砸出了市场的容忍底线并一举激发了场外资金的抄底热情,但由于买盘力量不足也使得超跌反弹将仍以结构性性分化行情来呈现。

  午后创业板指维持强势震荡走势,次新股和雄安新区进一步发酵,多家跟风股相继涨停,市场赚钱效应回封明显,临近两点半,创业板指数创出日内新高,带动一批小盘股冲击前高。目前来看,市场资金关注的焦点依然在雄安新区的低位补涨股和近期开板的次新股当中,一些高位滞涨的次新股和庄股容易闪崩,成为近阶段两市中最大的雷区,而复牌补跌和解禁期临近的个股仍将面临较大的风险。因此建议投资者参与热点板块炒作时,精选个股,规避近期解禁的高位股及复牌补跌股,紧抓市场主线,低吸为主。

  这也就启示我们在操作上需要一分为二去看待:对于我们不厌其烦强调的如解禁期将至大股东减持动力强、股价近期遭过爆炒严重脱离基本面、存在明显监管利空这几类弱势股则万不可徒手去接下落的尖刀,反而应该把握好逢高出局的机会;面对于大股东频频出手增持维护股价、股价调整充分且中报业绩超预期、主力深度介入而短线趋势并未完全走坏的则不可以轻易交出带血筹码,反而可以逢低介入等待反弹良机。随着市场持续下跌,股价濒临质押警戒线会倒逼大股东动用真金白银去大手笔增持,从15年股灾走势来看这类股短线都存在着不错的博弈机会,值得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