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开高走沪指重上3100点】

就在市场还在对大盘双针探底是否成立讨论的热火朝天的时候,昨日抄底的获利资金则果断选择了用脚投票落袋为安。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受到金融及钢铁板块护盘作用,明显强于创业板指,午盘后沪指冲高3114点附近回落,创业板指在东方财富等权重股带动下强势翻红,至今日收盘,两市双双收红,沪指涨逾1%,创业板指小幅翻红,成交量较前一日放大。

显然持续下跌的行情显然给市场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所以无心恋战的主力资金也学会了快进快出的闪电式打法,这直接导致周四早盘创业板出现了明显的获利回吐,一度跌幅近2%,并再次触发了国家队的强力护盘,最终一九分化的极端行情再次上演。回过头来看昨日大盘的探底回升,虽然指数并未创新低,但从量能和市场赚钱效应来看,由于市场信心进一步遭受了沉重打击,市场整体做多信心严重不足,反弹力度也明显弱于上一次,所以周四早盘中小题材股的走弱也就在情理之中。

午后权重股齐发力,带动沪指重新站上3100点,雄安板块的崛起,重新点燃了市场资金的炒作热情。权重板块如银行,地产,证券等板块的拉升需要的资金量较大,目前处于弱势周期中,两市成交量一直处于较为低迷的状态,在缺乏增量资金进场的情况下,权重股连续拉升的可能性较小,因此指数后市连续走高的概率较小,预计仍将维持窄幅震荡走势,节后资金回流入股市后,市场增量资金增多,或将迎来较好的投资时机。目前主流热点板块雄安和次新股板块的跷跷板效应一直存在,投资者可根据板块轮动节奏,低吸上述板块的人气股参与获利。

  不过好在有一点,中小盘题材股恐慌杀跌情绪再度抬头也在进一步挑战监管层的容忍底线。因为随着市场持续下跌,股权质押爆仓的风险也在迅速累积,初统计共涉及3000亿左右股票市值。若市场进一步加速下挫则这一风险可能迅速蔓延至整个股权质押市场并引发金融系统安全,并出现官媒所强调的产生为了处置风险而产生的风险。所以股权质押大面积爆仓这一潜在的重磅炸弹才是监管层所顾忌的,也只有市场这一处隐患大面积暴露才有可能会倒逼监管层出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