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冲高回落 题材股活跃】

  一阳虽然不能立即改变三观,但昨日那根放量大阳线却也足以化解市场对黑色星期四魔咒的担忧。周四早盘两市继续惯性冲高,其中沪指成功回补了上方的缺口,领涨的急先锋也切换成了创业板,创业板大涨超1%。午后逐级回落,沪指在前期的跳空缺口一带维持强势震荡走势,上证50指数午后小幅翻红。

  大盘连拉三根阳线不仅成功修复周一的大阴线,更一鼓作气向上补缺,这样的理想走势在存量博弈的行情下着实少见。但与此同时,我们不得不正视这一个事实:昨日暴走煤炭、有色在早盘纷纷调整,正式宣告着权重板块轮动短期步入尾声,而在缺少蓝筹配合之下大盘补缺之后势必上攻乏力,所以短线需防范权重获利回吐引发的盘面宽幅震荡以及把握好权重股的高抛时机。再从盘面来看,昨日阳吞阴放量大涨直接带动市场人气和风险偏好迅速回升,蓝筹中的获利资金顺势调仓涌入中小创。

  午后两市指数逐级回落,前期大涨的周期股再度下行。目前市场节奏为周期股的交替补涨,高位的资源股出现回落,资金追高意愿不足,水泥板块近期异动明显。水泥板块逻辑演绎,一是周期估值合理或偏下,存在反弹空间;二是建材板块进入半年报窗口,上半年盈利面有望持续改善,建议关注龙头公司带动二线品种上涨的板块效应;三是基本面淡季不淡,部分区域出现提价,目前库存较低,下半年进入旺季价格有望进一步提升。近阶段价值投资是市场的主流投资逻辑,周期股业绩预增幅度较大,得到场内资金接力拉升。

  创业板的反弹又该作何理解呢?只要IPO发行节奏不变,那么新股大量供给必将导致创业板存量上市公司稀缺性大打折扣,中长期估值中枢下移是必然的;此外集聚了大量新股的创业板也将会继续受到估值严重高估的开板次新股杀估值的拖累,所以这两点已决定了目前整体市盈率依然偏高的创业板不会迎来底部反转行情,投资者更应该将近两日的上涨当做超跌反弹来看待,注意把握好高估值和伪成长题材股的逢高调仓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