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冲高回落创板小幅收阴 次新回暖军工崛起】

  上周五高位短暂休整后,本周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在5日线附近得到支撑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数表现弱势低开低走,跌破5日线后小幅反弹,未能翻红即再度回落。上证50指数震荡上行后回落。而投资者在享受连阳拉升带来的反弹成果的同时,这背后释放出的两大信号也不可不知:

  从基金半年报已披露的数据来看,增仓大金融等绩优蓝筹是基金的主流配置,这也和近一段时时间以来上证50、沪深300指数趋势持续向好的走势相吻合。出于对业绩的偏好私募资金大规模调仓涌入蓝筹股是市场近期最大的变化,并导演了上周周期股的暴走;再从近的来说,连续拉升虽然意味着大盘强势拒接调整,但同时也在超短期透支了指数的上涨空间,尤其是注意到高位量价背离也为连阳拉升埋下了一丝隐患,所以早盘的冲高回落也说明在连续上涨后大盘反弹进入中后期,投资者注意逢高减仓的时机。

  从国家队的持仓结构上看,二季度,“国家队”基金基本上重点配置了中低估值、业绩持续增长的大盘蓝筹股,对于市场三季度的表现,“国家队”基金依然坚持这条主线。预计大盘蓝筹股和白马股的行情仍会持续一段时间。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会即将召开,午后多家军工股受到消息刺激大涨,军工板块调整时间较长,建军节时间节点临近,军工股存在反弹契机。炒地图从西藏到内蒙古,再从内蒙古扩散至福建,但福建板块的炒作今日高潮后,龙头股分歧已经较大,后市该板块再度调整的概率较大,因此建议投资者切勿追高。低估值的白马股近阶段开启主升行情,后市仍有望延续炒作。后市投资者留意低估值品种的补涨机会及军工板块的炒作延续性。

  上周IPO发行家数与上上周持平,创业板失去了进一步超跌反弹的最后一点希望,大盘的回落也再次印证了我们对于冲高回落后的创业板二次下探的担忧。既然高层已三令五申强调直接融资的战略意义,那么对于高估值和伪成长的中小创题材股投资者则绝不可过分留恋,及时逢高抽身才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