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蓄势冲关还是调整开始?】

  昨天康得新"闪崩"让市场大惊失色,素来"忠厚老实"的白马股竟然也染上了中小创题材股才有的怪疾,唯恐波及到自身于是周三早盘不少基金会挥泪斩仓,以华域汽车为代表的一众消费龙头纷纷跳水,跌幅居前。今日两市指数双双高开,沪指冲击前高后回落,午后维持绿盘震荡至收盘,创业板指数高开低走,午后再度下行,临近尾盘创日内新低,上证50指数冲高回落。

  虽然大多数投资者都预料到身处高位的大盘短期将步入震荡调整期,但以白马股打头阵却是始料不及。受此拖累,周三大盘在短暂冲高象征性刷新高点后便震荡回落,各大指数也同步纷纷走弱,虽然临近收盘出现翘尾,但个股表现上依旧是涨少跌多。那么在经历了周三的剧烈震荡后大盘是重启升势还是继续回调呢?

  首先,技术面来看,随着大盘逐步逼近上方3300点一带的箱体上沿,在周K线连续拉出五根阳线后迫于上方压力进行震荡休整十分必要。但由于在权重慢牛的带动下整体上行趋势已走出,下方又有多条重要均线辅助支撑,所以回落空间也不大。其次,注意到随着19大临近,为营造稳定和良好的资本市场环境,政策面上国家队有维稳预期,短期大涨或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午后金融等权重的护盘托底就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

  午后指数回落,但盘面上赚钱效应并未递减,涨价题材股和低PE股继续得到资金接力。但高位的灵魂股方大炭素高位跳水,西水股份横盘滞涨,沧州大化和厦门国贸封板被砸,表明高位的题材股追高风险较大,出现一定的亏钱效应。而租购同权板块作为近期新出的热点板块,今日再度启动,资金对于该板块认可度提升,后市可留意该板块的政策消息刺激,以及板块炒作的延续性。

  既然市场已经用实际走势一遍又一遍的强调了回归业绩和估值的重要性,那么投资者所要考虑的就是在A股资金生态发生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之下顺势而为逢低布局,继续参与中报业绩大幅预增长且尚未在股价中完全体现的价值洼地品种的补涨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