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神逆转竟源于政策暖风】

中午一则消息迅速流传开来,据某投行人士透露立信、瑞华、众华等多家会计师事务所IPO和再融资申报材料被证监会暂停。要知道这几家事务所占据的市场份额举足轻重,而现在新申报项目被暂停是否意味监管层顾忌CDR和独角兽对市场造成的抽血效应,有意暂缓一般项目IPO申报给A股休养生息的机会呢?不管最终结果是否如市场所愿,但这则消息的出现对于已经奄奄一息的股市来说无疑于一根救命稻草。所以在周二A股盘中创新低后,两市随即双双迎来探底回升的深V反击,最终各大指数全线飘红,其中大盘上涨近1%.

  事实上,指数跌到这个位置,明眼人都瞧得出进一步下跌空间不会太大,尤其是昨日创下了极端地量后超跌反弹随时触发。即便3034点不是绝对底部,但应该也很接近底部区域。为什么这么说?回想上半年A股都经历了什么,资管新规为代表的金融去杠杆,中美贸易争端反反复复,还有即将到来的CDR和独角兽大规模融资抽血,可谓是历经劫数。但观察指数走势会发现下跌空间和速度是一次比一次弱,这一方面说明市场对利空逐步预期充分,形势再坏也坏不到哪里去了;另一方面结合统计数据来看,A股结构性底部其实已经在形成,因为不少优质股不仅跌不动,甚至领先大盘企稳反弹了。所以聪明的投资者这时候不应该仅仅盯着指数观察会不会继续探底,反而更应该挖掘个股的布局机会。说句更夸张的,今年不少优质股都跌出了难得的投资价值。这也是我们强调在大盘3000点附近的时候,考虑"买"比"卖"更重要的原因,除非手中拿着的是随即会引爆的地雷股。

  关于反弹,还是那句话:在美联储加息以及特朗普正式敲定是否对中国商品征收25%关税的靴子一一落地前,料多头难有底气展开一波凌厉攻势,换言之对反弹高度不可过于乐观,这一点在前几次无量反弹的行情中已反复得到印证。目前投资者首要任务是花大气力在选股上下功夫,不一定急着抄底将仓位迅速推高,但需要有立足长远的大局观和逐步建仓布局的潜意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