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都在喊抄底,为何机构轮番砸盘】

最近A股不是创新低,就是在创新低的路上。周三A股继续向下探底,尽管盘中券商一度挺身而出护盘,但两市还是在反抽无力后再度回落,最终各大指数集体震荡翻绿,个股层面也维持涨跌互现的分化局面。最近A股这个糟糕的行情,快把券商分析师们逼疯了。看空吧,有zz风险;看多吧,有道德风险;不看吧,又有失业风险。其实被折磨的又何止机构,小散们也是备受煎熬,度日如年啊。周三又成了"法定砸盘日",各大指数不是创新低,就是在创新低的路上,盘中虽有挣扎反抽,但最终还是震荡回落集体翻绿。

  昨天是资源股,今天又轮到白马和科技股杀跌:恩华药业和大华股份封死跌停,海康巨挫8%,尾盘中国软件急速跳水超5%,太极股份、浪潮软件等也纷纷跟随下挫,机构抛售可以说已经慌不择路了。既然大家都在喊这个位置筹码宜捂不宜抛,可为何这几个主流品种会遭到大资金轮番砸盘呢?抱团股就是这样,一旦趋势不对,机构之间的博弈就面临"囚徒困境",你不砸自然有其他人砸,为了抢在前面就必须先动手,最终就酿成群体性踩踏。

  创新低的不止指数,成交量也进一步刷新了记录,沪市单日成交额不足千亿似乎也成了新常态。可能又有人开始提"地量见低价"了,回溯历史走势会发现,其实很少有地量当天指数也同步出现阶段低点的,基本都存在一定时滞,所谓"量在价先"还是有依据的。另外,地量其实也没有明确的标准,如果接下来成交量还有进一步萎缩的可能,那么,指数也会存在继续下探的空间。

  其实这一路下来,指数呈现出明显的抵抗式下跌,途中也伴随场外资金抄底博反弹,不过从极度萎缩的量能来看,显然更多的抄底资金还处于观望之中,只有股灾底——这最后的防线被击穿后才肯出手。所以对于目前持续阴跌的走势来说,盘中挣扎反抗都是徒劳的,除非情绪逆转出现一根拔地长阳,A股才有可能赢得一丝喘息时间。

  那么A股这个位置有没有可能出现底部长阳呢?技术上来说,持续创新低之后报复性反弹是有机会的,只不过最近消息面并无大级别利好催化剂配合,所以可能还需要点时间酝酿。当然,我们也必须提醒投资者,目前市场情绪依旧如惊弓之鸟,一旦消息面有任何不利的风吹草动出现,跳水杀跌直接击穿股灾底,打开新一轮下跌空间这种可能性同样也存在。所以操作上,短线最好不要轻举妄动,继续等待为宜,除非盘中出现恐慌跳水才可能是比较好的抄底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