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既然守不住,何不引刀成快】

新规正式实施,外国人可以直接炒A股。不过"洋韭菜"入市第一天中国股市就给了个下马威,周一两市全天震荡走低,上证指数距新低仅一步之遥,而深市几大指数则继续向下探底,A股整体一片狼藉表现与山竹台风过境后广东沿海一带的惨状完全有的一拼。与此同时,地量记录也进一步被刷新,沪市不到900亿的成交额再创新低,未来成交不足千亿很可能真成为新常态。场内惜售情绪可谓十分浓烈,其实也能理解,指数跌到这个位置应该没剩多少止盈盘有动力砸了,反倒从机构到散户套牢的带血筹码可谓堆积如山,这个时候狠的下手止损割肉的基本都是没办法要应对赎回的机构。

  今年以来,绝大多数公募和私募基金都出现不同程度亏损。而目前股市乃至整个金融大环境短期又看不到明显好转迹象,所以基金亏钱效应难言结束,机构无疑正面临着巨大的挤兑和赎回压力,这种负反馈会进一步导致基金抱团股加速溃败,如恒瑞医药连续踩踏杀跌等,而A股资金生态遭受重创后预计未来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恢复。进一步看看盘面,超跌绩差股纷纷跌落神坛,德新交运和乐视网午后双双跌停,而特力A这样的老妖股却趁机死灰复燃。场内资金之所以惦记老妖股是因为乐视这类垃圾股这波反弹已相对充分,所以才转而寻找其他低价超跌品种下手,归根结底还是从安全边际这个角度考虑。除此之外,两市热点中仅有石油、天然气等能源板块近期有逆市表现,如长春燃气强势三连板,说明有部分资金开始聚焦经济滞涨预期。

  最近这几天,为了2638这最后一块遮羞布,郭嘉队盘中分别动用了消费白马、券商和保险等权重轮番护盘,大盘一次次"稳中向好",只可怜中小创频频遭殃被空头接连重锤,创业板更是一天一新低。要我们说,"股灾底"击穿并不是啥坏事,甚至很可能会刺激活跃资金进场抄底,A股短线也将获得超跌反弹的喘息机会。反倒是这样抵抗式阴跌,从结果上看不仅股灾底最终还是难以守住,市场人气也一点一点涣散殆尽,所以不得不说这是一出昏招,既然守不住,何不引刀成一快?至于操作上,在这种极端行情里短线可谓是做多错多,投资者千万管住手,伸手必被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