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紧盯盘面新变化把握热点炒作脉搏

自周五市场高涨之后,今日市场明显产生分歧,权重白马集体调整,小票然而因周末上交所的发言透露监管态度突然有放松迹象影响,指数虽没什么亮眼表现,市场的短线题材人气却一点也不差,涨停更是高达80余只,盘面悄然间发生了微妙变化。

  本次上交所优化交易监管方式,毕竟口头方式进行窗口指导不是长久之计、正常交易被要求撤单等方式一定程度上干预了市场运行规律。当然,这也并不是意味着"不管",后面还会建立动态监管机制进一步完善,但不可否认此举可以极大提振游资积极性,并且超短人气和赚钱效应也会进一步提升。通过盘面就可以验证,指数虽在权重调整中展开震荡,而个股却是另一番表现。因最高层早间提到科创板,创投概念趁势强势崛起,鲁信创投、创业黑马、华金资本等先后拉板;光伏产业受国家能源局召开会议刺激迅速爆发,壳资源中恒立实业、绿庭投资、德新交运等妖股接力情绪高涨,超短人气极佳。

  而短线乐观之余,白马权重这边的集体调整表明股指补缺口之旅很难一蹴而就,上方遇阻之后回调震荡在所难免,上周整个市场高涨之后个股多空争议较大。当然,政策是本轮反弹最大推力,那么后市只要有陆续的政策石锤落地,那么这波反弹都不会轻易结束,但反弹已进入攻坚阶段,震荡随时可能出现,把握短线热点炒作脉搏则较为重要。政策导向下,题材迎来极佳炒作时机,场内的资金逐渐向成长题材倾斜,接下来中小创成长是一大方向,其中维稳政策推行所带来的一系列实质性利好是行情最大催化剂,所以基本面良好、低位滞涨题材叠加政策利好仍是后市参与重点。

  总之,监管层监管政策的转变一定程度上提振了超短做多信心。而今日市场传出科创板的消息,很明显其扩容致使资金分流对于市场构成一定利空并造成震荡,但多头做多意愿仍未死心,依然选择局部性题材进行猛攻。那么短线而言,继续把握好节奏,可以重点关注中小创品种中的超跌次新叠加题材、国资驰援、政策受益品种以及试点注册制的创投概念以及后市新走出热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