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首例“仙股”退市,避免踩雷你只需这样做】

就在低价概念炒作、投机狂热之际,夜间一则中弘股份成为A股史上首例退市“仙股”的重磅消息席卷而来,直接拖累股指低开低走,并且炒的风风火火的题材也应声大面积陨落。而其退市的背后则是市场的优胜劣汰机制得以强化,也为近期A股市场上一窝蜂的纯概念投机炒作敲响了警钟。对于市场而言,中弘退市原因历史首次,这意味着退市制度常态化进一步确认,疯狂博弈的后面是要付出真金白银的代价,这是市场规范化的表现,而不是形成一股无脑投机炒作之风。而本周市场则把这种风气演绎的淋漓尽致,造妖速度可谓令人惊叹,从之前在短短一个月间翻了三倍之多的德新交运、绿庭投资再到现在还未结束涨势的超强11连板的恒立,以及五连板甚至六连板的民丰特纸、弘业股份、德美化工等。

说到底还是游资被压抑的太久了,存量资金博弈中,以游资主导的短线活跃资金大量涌入低价股,强大的吸金效应致使其他板块个股失血严重,基本面优良、有业绩支撑的白马蓝筹走势低迷,连银行这种绩优蓝筹今日也加入杀跌行列,不可不谓之极端!那么现在监管层的这一举措却可以适当舒缓一下目前的极端局面,市场优胜劣汰机制强化,警醒短线火热的概念炒作行为。加上市场龙头恒立的交易监管,后面低价题材炒作或许还能延续一两个交易日,但投机高涨情绪该降降温了,那么一部分资金回流,新老周期会逐渐切换,所以强势品种这里开始出现调整显然是好事。同时,有一个默认的规律,市场往往就在强势品种完成补跌之后悄然转强,而且股指通过高层多次努力之下算是脱离了危险区域,再加上短线高位强势品种也开始转入调整,场内风险充分释放,更利于指数健康运行,充分震荡蓄势之后,后市或有超预期表现。

简而言之,在高层稳定市场、激活市场活力,以及频出政策逐步解决股权质押风险与民企问题之下,那么指数即使回靠2600点一线后风险仍然可控,并且短线风险充分释放之后有望掀起新一轮攻势。另外,退市制度常态化之下,则要更加重视上市公司的内在基本面,对于市场上存在大量的或财务状况严重不良,或长期亏损,或属于 " 僵尸企业 " 的上市公司均需要回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