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消息面迎敏感时间窗口一板块或现低吸良机】

虽说市场赚钱效应并不差,多个热点持续爆发,但美中不足的是指数就像撞到一堵墙一样,冲了两天也冲不上去。其原因是一个不可忽视的时间窗口即将到来,市场对此非常敏感。我们在前期提到,经济大概率会在二季度才见底回升,目前处于市场处于政策底和经济底之间,这个阶段的核心关注有两个,其一是的程度是否符合预期,其二是是否有扭转经济的政策推出。本周四我们将迎来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的发布,其中重中之重的是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和PPI数据,所以周四将是观察经济下滑程度的重要时间窗口。

虽然周四的经济数据事关重大,蓝筹股低迷也说明大资金在犹豫不决,但不代表市场的机会到此结束,长线资金和短线资金基本处于井水不犯河水的状态。消息面上,上周央妈超预期放水说明今年流动性会保持宽裕。周小川昨天表示,我们的货币政策仍有量化调整的空间,将继续支持经济增长。除了货币政策外,随着两会临近,中央新一年度的预算呼之欲出,减税政策有望落地。7-8日和美国的磋商也大概率不会释放利空。上周五市场转强信号出现后,给了题材股较为安全的操作环境。

这两天行情印证了这一点,二八股连续上演冰火两重天,结构性特征非常突出。市场情绪向好,在游资的带动下,市场或出现轮动上涨,由此带给我们的局部机会值得重视。去年四季度以来,5G概念、特高压、铁路基建等板块催生了不少牛股。这些牛股的共同特征是政策 科技双料概念。我们研究发现一个板块不但受到政策的持续关照,科技成色也十足,宜逢低关注。这个板块就是军工板块。首先,政策层面管理层大力推动军民融合政策落地;其次,产业层面今年军费开支开始提速;最后,业绩层面一季报预报不少军工企业业绩出现加速拐点;这些线索表明军工相关标的仍然会出现行情机会,值得重点关注把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