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前期热门板块风险高企资金抱团新龙头】

A股市场出现了不少回暖迹象,但今天不少前期热门股票同时出现高位大换手。主力疑似借着媒体东风和指数上涨出货。与此同时,一个沉默许久的板块今天忽然遭到资金抢筹。

盘面上,今天指数显得平淡无奇,但是题材股却是暗流涌动。东方通信、通产丽星、鹏起科技同时出现高位下杀,风范股份尾盘勉强封板,换手率却扩大了近一倍。这些个股分别是5G、创投、军工和特高压的龙头股。这个信号值得我们高度警惕,主力疑似在借热度和指数上涨在出货。挤出的资金疑似跑到了一个刚刚获得重磅利好的板块。

昨天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平价上网,意味着取消电价补贴,看似利空实则利好,这里面最重要的一条是规定了各省收购电量的责任,并且收购的价格是按照项目核准时当地标杆煤电的价格20年不变。考虑到风电和光伏发电的成本还会继续下降,这将极大的鼓舞风电和光伏发电的建设,相关板块今天上演涨停潮。向日葵、易成新能、保变电气、江苏阳光、珈伟新能、云意电气、茂硕电源、和顺电气等多只太阳能和风能概念股纷纷封板,说明游资明显抱团这两个板块。

目前市场已经反弹数个交易日,妖股的赚钱效应赚足眼球。我们认为前期热门板块积累的风险已不可忽视。因为不知不觉间,翻开各大财经论坛,都是成板成屏的5G概念、特高压和军工等题材股的信息。数日之间,“新基建”这个词忽然成了股票界的热门词汇,仿佛找到了市场宝藏的金钥匙一样。越是这样,越要堤防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