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诸多因素促使另一主力送来助攻】

最近外资忽然又成了市场的焦点,新年以来连续扫货A股,俨然成了A股的最大多头。无奈市场信心不足,外资孤掌难鸣,那么除了外资,今年A股还有哪些做多力量呢?诸多因素迫使另一个大主力或送来神助攻。

周末方副主席为资本市场引入长期资金的话音未落,今天中午外汇局就传来扩大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的消息。其深层原因是领导人在经济工作会议中意识到了资本市场对整体经济重要性,把发展股市提高到新的高度。但市场似乎并不买单,连续反弹多天后今天明显疲弱。底部是买出来的,不是跌出来,除了监管层千方百计引入的外资以外,多个因素或迫使保险资金不得不增配A股。首先,迫于业绩压力,今年初保险公司推出的理财型保险对客户承诺的收益率明显高于无风险收益率,比如中国人寿旗下某产品利率竟然高达4.025%,这就迫使险资为了提高收益不得不增配股票。其次,对于旧保单,无风险收益率的降低也使得股票的收益率变得有吸引力。最后,保险资金目前配置股票的比例仍然远低于保监会的风控要求,做多能力和意愿都很充足。

2018年1-11月份全国保费收入超过3.5万亿元,全年有望超过3.8万亿,据机构预计2019年总保费收入将超过4万亿。参考中国平安年报约15%投入到股票市场将带来超过6000亿增量资金。去年保监会放宽了险资的入市规则,险资举牌或将重新成为A股的一道风景。回忆2015年的万宝之争,宝能竟然能推动万科这样的巨无霸翻了近3倍,可见险资力量之大。

操作上,不少题材个股借着反弹连续上攻,并且这些题材股已经炒作多时,风险不可小窥。另一方面,虽然今天外资流出近15亿,但长期流入趋势不改,险资和外资等长线资金做多能力和意愿都充足,市场长线不悲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