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讲堂第751讲】七条交易规则

一个交易员,要从业余水平发展到专业水准,都有一个内心“降龙伏虎”的过程。我起先是一个胆大妄为的业余交易员,经常大亏,后来有所改进,时赚时亏,最后才磨练成为一个能够稳定获利的专业交易员。在这个“修道成仙”的历程中,我总结出了以下七条规则,你可以根据你的个性适当改变这些规则。


一、下定决心在市场中混很长很长时间--从现在开始做20年交易。

  

二、尽量多学习。向交易专家学习,但要保持一种健康的怀疑精神,不要人云亦云,而是要身体力行地去体会、验证。

  

三、不要抱着一夜致富的梦想去赌一把交易--化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市场永远不关门,好机会有的是。

  

四、自己发展一种分析市场行情的方法--就是A情况发生了,接着B情况很有可能发生。市场行情是多维的--所以要以不同的分析方法去验证。所有方法都要用历史数据来测试,然后才用真钱去交易。市场是不断变化的--所以你在牛市熊市和相互转变的时期要用不同的方法去交易。

  

五、自己发展一种资金管理计划。你的第一个目标是在市场中长期生存下去。第二个目标是长期稳定获利。第三个目标才是追求暴利。很多交易员将第三个目标作为首要目标,并漠视前两个目标的存在。

  

六、要明确一个交易员与任何交易系统都没有必然的联系。去参加“戒酒协会”的会议,学习如何避免亏损(作者在前文提到,戒酒与避免巨大亏损的心理过程十分相象)。发展出一种方法,使自己永远不做感情冲动的交易。

  

七、成功交易员的所思所为与失败交易员的大相径庭。你必需内省,排除幻想,改变旧有的恶习,多学多练。改变是困难的,但是如果你想成为一个专业交易员,你不得不有所改变。


感谢阅读,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