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讲堂第752讲】听说成功的交易只取决于两点,就是这样简单

01

成功的职业只取决于两点:


一、找一个好行业。

二、自己做一个耐心的老员工。


所以投资的成功又取决于什么呢?


成功的投资和职业的成功所需要的其实没有什么不同。比如,最近十几年来,在中国投资房产,你要做的只是:


一、找一个好城市。

二、自己做一个耐心的老房东


同样成功的股票投资也取决于两点:


一:找几只好股票

二:自己做一个耐心的老股东。


就这么简单。


或许有人会问:“如果这两条没有做到呢?”


那就变成4条了。


一、建立适合自己的投资交易系统。

二、执行投资交易系统并养成习惯。

三、掌握股市的牛熊交替发展规律。

四、能在股市牛市逃顶和熊市抄底。


于是有人就说:“对散户而言,这根本做不到。”


如果这4条做不到,你又想有一个稳定的投资回报,那你就得做到以下16条。


一、能预测经济发展趋势。

二、能预测货币政策趋势。

三、能预测行业发展趋势。

四、能看懂公司经营管理。

五、能看懂公司财务报表。

六、能理解公司业务产品。

七、随时准备止损和止盈。

八永远做好仓位的管理。

九、能看压力线、支撑线。

十、能看K线图、布林线。

十一、清楚各种股票的主题投资概念。

十二、掌握每只股票的资金流进流出。

十三、随时追踪各种股票大咖的观点。

十四、每天坚持浏览各种财经网站。

十五、时刻关注世界各国股市走向。

十六、随时留意证监会主席的发言。


如果大家对以上这16条还是感到失望的话,那你只有做好更多的256条,至于是哪256条,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02

相信绝大多数的著名经济学家、知名证券分析师、股市大咖们和散户朋友们正在做以上16条或256条中的一些事。


所以,股神每天都有,只是一茬一茬在换,真正的股神全世界也就巴菲特、彼得林奇、罗杰斯等为数不多的几个。


很多年前读过一本书《大投机家的证券心理学》,作者是“安德烈.科斯托拉尼”,被称为欧洲巴菲特,他最著名的建议就是:


要投资者到药店买安眠药吃,然后买下各种绩优股,睡上几年,再从睡梦中醒来,最后必将惊喜连连。


罗杰斯也曾经说过:成功的投资家的做事方法通常就是什么都不做,一直等到你看到钱就在那里摆着,就在墙角那里,你惟一要做的事情就是走过去把钱拾起来。


03

这就是成功的投资之道!


你要耐心等待,一直等到你看到,或者发现,或者碰到,或者通过研究发掘了你觉得稳如探囊取物的东西。


同样成功期货投资取决于两点:


一:找几个好品种

二:自己做好耐心持有;灵活的坚持方向者


道理其实很简单,关键还是耐心。


这让我又想起了一个佛陀的故事:


三度提水


佛陀旅行经过一个森林,那一天非常热,刚好在中午,他觉得口渴,所以他告诉他的弟子阿南达:“你回去,我们刚才跨过一条小溪,你回去帮我拿一些水来。”


阿南达回去,但是那条小溪非常小,有些车子经过,溪水被弄得很污浊,本来沉淀的泥土都跑上来了,现在那个水不能喝了,阿南达想:“我必须回去。”


他回去告诉佛陀说:“那个水已经变得很脏而不能喝了,请你允许我继续走,我知道有一条河就在离这里几里的地方,我将从那里提水来。”


佛陀说:“不,你回到同一条小溪那里。”佛陀说了,阿南达就必须遵从,但是他的内心并没有完全遵从,因为他知道那些水不能拿来。


时间不必要地被浪费,而他在感到口渴。但是当佛陀说了,他就必须去,然后他再度回来说:“你为什么要坚持?”


佛陀说:“你再去。”既然佛陀这么说,阿南达还是必须遵从。


他第三度来到那条溪流,那些水就像它原来那么清澈,泥沙已经流走了,枯叶也消失了,那些水再度变得很纯净。


这时阿南达笑了,他提了水跳着舞回来,拜在佛陀的脚下说:你教导的方法是奇迹般的,你给我上了伟大的一课:


04

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的,只需要耐心。


这是佛陀的基本教导: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的。每一样东西都是转瞬即逝的,所以为什么要那么烦恼?


回到同一条河流去,现在每一样东西都变了,没有一样东西保持一样,只要有耐心,一再一再地去,只要几个片刻,那些叶子将会流走,那些泥沙将会再度沉淀,那些水就会再度变得纯净。


当他第二次回去的时候,阿南达曾问佛陀:“你坚持叫我去,但我是不是能做些什么来使那些水变得纯净?”


佛陀说:请你什么事都不要做,否则你将会使它变得更不纯净。


不要进入那条溪流,只要在外面、在岸边等待,如果你进入溪流,你将会把水弄得更乱,溪流自己会流动,你要让他流。”


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的,只需要耐心。


感谢阅读,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