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流动性是硬伤

今天大盘继续调整,但是波动加剧,最终四大市场均告下跌。个股较弱,涨跌比1:2,热门板块:工程机械、日用化工和家居用品,冷门板块:保险、电信运营和文教休闲。

下跌是表象,缺钱是内因。最近的股市走势其实不太好,即使上周五创出年内新高,结果被证明是空欢喜一场,因为很快就大跌了。其实从技术面来说,调整没有真正结束,创新高不过是障眼法。所以我们还要提防指数下跌。

虽然沪市较弱,中小创还是比较强。美中不足的是中小创的日K线MacDonald持续顶背驰,因此后市如何化解调整的压力,考验主力的智慧。

当然,股市调整的内因还是流动性缺乏,一个是因为央行逐步回收流动性,还有一个就是火爆的楼市吸收了过多的流动性。

关注流动性:

1、 3月20日,福布斯公布了2017年全球富豪榜,富豪人数创下历史新高,共有2043人上榜,平均净资产为37.5亿美元。其中,比尔·盖茨(Bill Gates)以身家860亿美元成为全球首富,而王健林以313亿美元成为中国首富。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一年新上榜的中国亿万富翁人数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贫富分化加剧。

2、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单日净投放400亿元,连续三日净投放1100亿元。上周净回笼1200亿元。流动性和股指正相关。

3、 周二中国央行据称向市场注入数千亿元流动性,因周一银行间有机构违约。当日,午后债市情绪转暖,期债收高,现券收益率由升转跌。资金饥渴缓解。

4、 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会议3月21日至22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农产品涨价成为定局。

5、 4月8日起,北京所有公立医疗机构都将取消挂号费、诊疗费,取消药品加成,设立医事服务费。同时,435项医疗服务价格将规范调整。医疗体制面临改革。

板块观察:880447工程机械,政府加大投资基建力度,受益良多。

个股观察:3103达刚路机,标准的大型头肩底成立,看涨。

温馨提示,个股观察里提及的个股,本人一般没有持有或者持有极少,以免被人误会,同时也不是本人最看好个股。但是推荐个股绝对属于良心推荐。

本人博客纯属个人思考,所写内容和个股不构成买卖建议,希望和各位股友共同学习进步,欢迎理性探讨,谢绝无理指责和谩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