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顶部不是一天形成的

周二股市温和调整,指数低开低走,全天弱势下探,成交量开始萎缩。个股弱势,涨跌比1:2,热门板块:家居用品、水务和半导体,冷门板块:互联网、日用化工和交通设施。

前几天大盘强行逼空,我就嗅到了一丝阴谋的味道,在本不该做多的位置和时候,逆势而行,必遭天谴。而这两天的调整走势,基本确定了头部的形成,各项主要技术指标都发出了见顶的信号。关键是近期表现吸睛的板块——次新股,在大涨50%以后,终于有见顶迹象,这些都表明,头部似乎形成了。

不过由于,中期向好趋势还没有改变,因此,多头势力不会轻易放弃,顶部的争夺还将会继续,形成多重顶的可能性还是蛮高的。

1.近日,港交所在以往仅披露沪港通、深港通资金使用额度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对利用这一互联互通机制购买A股和港股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披露,使得资金在两地市场腾挪的面貌进一步跃然纸上。事实证明,A股也有优势。

2.李克强对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针对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医改是个大蛋糕。

3.我国第一款自主研制的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日前圆满完成大雨试飞适航验证科目,这意味着AC313型直升机型号合格证(TC)机上试飞试验适航验证工作全部完成。科技部部长万钢近期也表示,国产大飞机C919将于今年首飞。据波音公司测算,未来10年国内客机市场空间超万亿美元,将带动金属材料、航空发动机等产业链上下游环节。航空是高端制造业。

4.据中证登数据显示,上周(3月20日-3月24日),新增投资者数量51.99万,前值为55.82万。新生血液是股市发展根本。

5.今年2月份,新开通创业板功能投资者数量达35.3万,较上月增加了7.35万,环比增长26.3%。期末创业板投资者数量共计4067.25万。创业板还会牛。

板块观察:880222江西板块,老少边穷板块,经常出妖股。

个股观察:363联创光电,上涨趋势不变。

温馨提示,个股观察里提及的个股,本人一般没有持有或者持有极少,以免被人误会,同时也不是本人最看好个股。但是推荐个股绝对属于良心推荐。

本人博客纯属个人思考,所写内容和个股不构成买卖建议,希望和各位股友共同学习进步,欢迎理性探讨,谢绝无理指责和谩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