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底部震荡期如何应对?

?


在振荡期,可在建仓部分底部区域潜力股的同时,建立少量股指期货空单,以对冲风险。


此策关键在于两点:


一是空单要适度,不可过度看空,也不可仓位重,毕竟2000点左右,向下空间有限,远小于将来上升的空间。


二是等到振荡期过后,空单必须撤掉。


有人说了:那我干脆空仓等待上行大趋势确定之后,再建仓不是更好?


这确实也是一策,安全度较高,但是较为保守,只适合一部分人,并不适合近期我国股市行情的特点。


从去年7月股市探底回升以来,创业板、以及一批主板股票涨幅不小,市场格局明显是压着指数做个股。如果眼睛只盯着主要的指数做股票,有些好股票恐难一路持有到翻番乃至更高。


而创业板指数翻倍的牛市特征又足以说明未来主板的牛市可期。


?


总结我最近的观点,可用一句话概括:短期震荡,中期机会较大。


震荡的意思想必大家都懂,就是上上下下折腾,所以不难理解我即提醒短期可能发生的风险,同时又表明对中远期行情坚定看好的信心。


2014年,我认为最大的风险来自于以创业板为首,涨幅过大的品种,尤其是过去一年来表现最优异的文化创意类股票,此类股票涵盖较广,我曾一度十分看好,但是正如我在前日的长微博中所言:目前的价格已经体现了这些年积蓄的价值,再涨就是透支未来价值了,个人的看好暂告一段落。


尤其提醒在此类股票上大比例融资客,一旦遭遇阶段性顶部,或将遭受巨大损失。


声明:以上一点不成熟的看法,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祝各位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