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随时防范长阴现身!

?


防范回马枪式的调整!


?


中心思想:还没有到全力做多的时候。短期向上空间有限,2200点一线为复合颈线位,压力重重,很难突破。越往上走,越要防范回马枪。


?


注意中远期战略目标和短期变数之间的关系,看好不是立即满仓,节奏很重要。


有的朋友看到金甲说有机会,立即满眼只看见机会看不见风险,这样是不行的。投资一定要自主,也要考虑全面、谨慎入市。


最近本人在微博上三次提醒创业板涨幅过大股票风险,主板中亦不乏此类股票!也就是说,个人认为无论是创业板还是主板指数,短期都有拉长阴的可能!(提醒注意:看本人观点要看全面,不可断章取义,不可只看讲“机会”那几句,看不到讲“风险”那些话。而且本人观点仅是一家之言,不可据此操作。)


?


一方面近期出了些利好,另一方面仍有隐患,如何取舍一看个人的风险承受力;二看投资风格。


?


无论短期是否继续上涨,个人认为回马枪式的长阴调整已经临近,届时对不能随机应变的高比例融资账户将形成致命打击。


?


投资既简单也复杂,有句话叫做大道至简,那说的是提纲挈领,若非大智大勇之人,做起来并不容易。


?


大智大勇,说起来容易做起来谈何容易!


对不同情况的不同的投资者而言,难易程度不同。


有的人做起来就很容易,什么人呢?


?


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 心态特别好,看淡短期浮动盈亏,但是有一个依据市场周期制定的投资周期,寻求合理的投资回报。


2、 是闲钱,没什么压力。如果是借来的钱,有时间限制,或者有难以持久支付的融资成本,那就算有再好的心态,最后也难以招架出乎意料的变数,特别是行情的拖延。


3、 能够大致判断出市场的底部区域和顶部区域,底部区域经得起折腾,顶部区域舍得离场。


?


如果不具备以上三条,那么不是被市场打败,就是被自己打败。


如果具备以上三条,只要自己不动摇,那么市场无法把你打败。


?


离开这些基础条件,情况就会变得复杂起来,尤其对于融资账户而言应对的方案也需要更为精细。


?


声明:


股市变化莫测,基本的判断和预测是必要的,没有方向感无法完成投资,无论是对于指数还是个股,任何人都会有一定的预期,但是这种预期短期难言对错,长期方见效果。即便是指数调整,也总有个股是逆势上涨的,如何应对要看个人具体情况。


以上个人观点,限于篇幅,不够全面,不保证准确,不构成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