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现阶段的投资策略探讨

中心思想:
股市运行的规律是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的,下跌趋势一旦形成,趋势的力量是非常强大的!这一点希望朋友们引起充分注意,研究参考一下历史上类似情况,以做出客观正确的决策,切实保护自己的和国家的财产。


风物长宜放眼量,回避了下跌,保住了本金,未来还有许许多多的投资机会!希望永远在前方!
?
今年上半年,我在微博上再三提醒4000点以上是博傻,“亢必不久”,并且我们在2015年的5月31号,在浙江大学专门召开资本市场趋势交流研讨会,邀请全国各地的精英朋友共同探讨局势,前瞻趋势,结论是:本轮牛市已经见顶,必须立即采取措施,以保证财产安全。
具体措施包括:
1、?高位远远脱离价值的股票立即卖出,落袋为安。
2、?充分利用融券、股指期货等市场工具,少量建立空头仓位,如融券、期指空单等,以对冲下跌风险。
3、?买入美元。
4、?静静等待未来市场整体跌入价值区后的抄底机会。
为了让远方的、脱不开身的朋友们了解我们的观点,关于牛市已经见顶的结论我已经十分明确的发表在自己的微博上,我说:“整合成一个字就是“卖”!其实来了也就是这一个字值钱。”理由就是价格已经脱离价值,市场已经难以寻找到合适的投资标的。
_————当然,虽然我在4000点以上是看空的,但是当看到股市这样直线断崖式下跌,还是痛心不已!不知有多少投资者还没来得及采取措施,短短半个月,可谓是天上人间,恍如隔世。许多股票惨遭腰斩,如果是在券商那里1:1融资的股民,如果满仓的话,那理论上已经归0了,后面的日子怎么过?也许将是后面漫漫长日中他们面临的人生难题。
就在绝望的时候,个别部门开始高调救市了,从感情上来说我是非常赞同救市的,我们一直希望咱们国家的股市长期走牛,和美国股市一样,虽然也有波折但是多数时间稳步慢牛。
何况这一次,不少朋友淬不及防深套其中,或者是未来得及建立多空对冲仓位,导致瞬间陷入困境,设身处地的想想,真希望市场能够再给他们一次机会。
在这次彻底看空之前,特别是4000点之前,我们是看多的,微博上的观点很明确,2014年5、6月间,多次表达我们坚定看多,坚守价值股的决心和理由。


(截图选自金甲腾讯微博)
市场就是这样:某个阶段涨,某个阶段跌;哪个老师比市场更高明?所以我们的投资策略应该是顺势而为,市场怎么走,我们就制定相应的策略。
如果能够把握趋势,略有前瞻,那么快人一步,就主动很多。
市场有很多投资工具,比如股指期货、我们可以善加利用,在不同的阶段用不同的工具,采取不同的策略。
那么在现阶段,我们应该采取什么策略呢?
先说现阶段的市场状态和位置,然后再做出相应策略。
在7月 13 日的文章《2015年后半年及以后的资产大趋势》中,我已经把当前行情所处状态和位置说的很明确,就是:顶部已经确定,自7月9日开始的反弹是B浪反弹,其后还有C浪下跌。————C浪从技术角度来说、以及从历史经验角度来说,下跌幅度不会小,许多个股在目前价位基础上还会腰斩,特别是创业板股票、证券股等。
理由是:
1、技术理论上支持这种判断。
2、创业板还要暴跌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市盈率依然太高;有些大股东重金增持,如果套进去,加上股权质押部分将来缩水,将会对企业经营的现金流造成影响。
3、证券股暴跌的原因之一是因为股市大趋势一旦走熊,业绩必然一落千丈;20余家券商居然公告说4500点以下不出自营盘,那大家定睛看着,必然把此波牛市利润赔光,还要亏进去,既然一眼看得到这种结局,那何不先出呢?想必谨慎的投资者都会这么想。昨天盘后中国人寿公告减持了中信证券3000万股,想必也有此种顾虑。
4、融资融券盘涌出。如果市场“救市”动作难以持续,接不住抛盘,那么再来一轮下跌,对于一息尚存的融资盘来说,只能是夺路而逃,不愿认输的只有一个结果:被动清仓。

————说到这里,金甲不得不郑重声明:我看空不等于乐见融资客被迫清仓,相反,设身处地的站在他们的角度考虑,如果是我处于融资全仓,而且经历了一次暴跌,那现在真的是忧心如焚,生怕再次下跌,也听不得、见不得看空、做空的声音、信息。然而市场是客观的,是有其规律的,不以个人的期望为转移,如果这个市场的某些环节违背了基本的市场运行规律,那么市场一定会自发纠正。
这次下跌的过程其实就是市场自我纠错的过程,原因有很多,但是结果只有两个:成或败。我们非常同情这次未及时避开下跌的朋友们,暴跌之后,很多朋友投资陷入困局,这直接影响到家庭的生活状态,所以从感情上说,非常希望咱们国家的股市能够一直平稳走牛。形成一个和谐共赢的局面。但是股市运行的规律是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的,下跌趋势一旦形成,趋势的力量是非常强大的!这一点希望朋友们引起充分注意,研究参考一下历史上类似事件,以做出客观正确的决策,切实保护自己的和国家的财产。
我再次真诚地希望还在融资买股票的朋友们,能够冷静下来,再次定下心神,和家人、朋友们好好商量一下局势,不要玩命赌!不要说高比例融资了,就算是券商1:1融资,在市场下跌阶段也等于是放大风险,此时十分看多,在我看来无异于赌博。如果是闲钱还好,如果是卖房借钱炒股型,那真的是要小心谨慎了!多为家人想想朋友,只要本金在,以后有的是机会!何必在乎一时胜负,死扛到底,最后万一做错方向,血本无归,那您身边人都不愉快,今后的机会也将与您无缘,那就太可惜了!
实在是不舍,起码把仓位降低,多给自己留一个机会。
我在5月31日在浙江大学投资交流会上公布自己观点之前,也还有看多仓位,若不是及时清仓,那么现在也和被套住的朋友一样,所以说,我们看空现阶段股市,不等于看空中国经济,仅仅是阶段性的回避风险,一切都是基于专业的判断和习惯。我相信,很多高位减持的精英和机构,都是这么想的。
如果国际层面出现金融危机,那么这个市场是无论谁也扛不住的,历史上曾经出现过那种极端的情况,这一点作为成熟的投资者和机构,是不得不防的,不然等国际危机已经显性了,那你的危机也显性了。这一点还需要持续的观察和印证,目前仅仅是我个人观点,作为善意的提醒,不构成投资依据。

综合以上判断,也就是说市场还处在下跌中途,做出以上分析后,策略是什么?
我们的策略依然是5月31日的策略:
1、?高位远远脱离价值的股票立即卖出,落袋为安。
2、?充分利用融券、股指期货等市场工具,少量建立空头仓位,如融券、期指空单等,以对冲下跌风险。
3、?买入美元。
4、?静静等待未来市场整体跌入价值区后的抄底机会。

?
附录:
1、2015年1月23日提醒4000点以上是风险区。
2、2015年5月31日提醒股市阶段性大调整在所难免,目前以风险防范为第一要务!整合成一个字就是:卖!



声明:市场瞬息万变,观点各有不同,个股情况也各不相同,本文仅仅是个人在现阶段大概的策略,不作为他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责任自负。衷心祝愿所有的朋友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