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证券法应该力求精准,解决关键问题》

《新证券法三篇》之一:
《新证券法应该力求精准,解决关键问题》



如图:2019年5月6日指数出现近年罕见暴跌,两市超过1000家跌停板。


据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刘慧):证券法修订草案三次审议稿26日晚在中国人大网公布,开始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征求意见截至今年5月25日。
据了解,公众可以直接登录中国人大网提出意见,也可以将意见寄送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金甲个人认为,每一个股民、投资者只要对证券市场有成熟思考的人,都可以趁这个机会提出意见。错过了,不知道还需要等多少年。
最近有观点认为:为了注册制,尽快推出新证券法。


金甲反对这种观点:古人云“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隅”。证券法推出不是图快,而是图准。
何为准?

就是证券法的目的是什么?
什么样的法律可以达到目的?
阻碍达到这一目的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希望最近各界精英对此展开严肃而广泛的探讨。
每一位股市的参与者都应该深刻思考这个问题。

为什么?

(1) 股市和每一位投资者完全相关,证券法决定股市未来和当下,也曾决定过去,怎么能漠不关心呢?(2) 放弃“制定证券法自有负责人,和我没关系,我说了也没用!”的想法。因为,如果是那样,中国的证券法进步缓慢,直接影响到中国的证券市场进步缓慢,也就会影响到投资者的钱进步缓慢。
时代不一样了,网络时代、自媒体时代,只要是有利于社会进步的观点,都可以畅所欲言,也一定有人看,或多或少而已;
网络文章、观点传播快,大家看了以后就会发现其中的关键点是什么,总有人会赞同你的正确观点。如果有权力、有影响的精英看到了大家的观点,又会去放大你的声音,为正确的观点鼓与呼。
于是就形成了一个正能量的场,这对时代加快进步是有益的。

无论如何,我们的出发点是希望中国的证券市场健康有活力、正常。在金融大开放的背景下,证券互通已成大趋势,沪伦通、外商投资中国金融业的各项政策大幅放宽已经落到实处,证券法的修订显得尤为重要!
不然,不久的未来,中国股市脱离世界的暴起暴落将引起全世界的投资者惊呼!那个时候大量的外国投资者就不是旁观者了,而是遭受损失者!被洗得一干二净的各国股民回到他们家乡后中国式国骂或将传遍全世界。不信就往后看。


金甲

2019年5月6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