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厘头大盘该如何把握?

周二大盘低开,一度在我们预期范围内上行,红盘逼近3230附近拐头向下,预料之中是3230有压力,但预料之外大盘尾盘真的跳的有点看不懂了,股指期货绑架的大盘,也就是蓝筹股控制的大盘真的是最不好预测的,上午跌了十几个点我还可以打打气,下午尾盘这样玩真的不是可以我可以控制的,只能说大盘上升趋势没有变,成交量稍有萎缩,人气还是不能调动起来,3100到3200的箱体刚刚突破,看来很多主力资金还是非常谨慎,次新股持续大跌,虽然都说是IPO惹得错,但从另外一个方面想想,爆炒次新股,无厘头去炒作一些开板次新本来就孕育着极大风险,很多人真的是无脑买进,看见次新打开涨停板就冲进去,你真的了解公司背景吗,做股票这样无脑买进大概率等着你的是无厘头被收割,资源涨价受益股今天全面回落,但背后的逻辑没有任何改变,个人觉得这个主线不能死,如果这个主线也倒了,这一波突破行情就基本到头了


盘面上银行、东盟自贸区、广东自贸区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新材料、小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最近预增个股越来越多,看看预增股主要清一色集中在有色股,化工股等资源涨价受益股中,中报公布在即,好戏还在后头,相信这个主线不会错,业绩和成长性是永恒的主题,业绩浪还在继续,白马股为何会被反复炒作,000651格力电器今天还在新高,背后的逻辑也是中报增长,年报可能继续增长,所以有色,煤炭,水泥,钢铁等行业个股大概率还会轮涨,不要总是跌了不敢买,涨了才去疯狂的追高,不过必须提醒,资源涨价受益股只有波段行情,不具备长线机会,周期性行业千万别梦想着做长线,中国股市可以做长线的标的少之又少,创业板和中小板中大概率会出现5倍,10倍长牛股,但这个难度真的很大,我们能把握的大多只有小波段机会,请仔细甄别优质成长小盘股,不妨波段的眼光来对待,继续精选中报预增股加高送转潜力股是主要任务,学会围绕主题板块潜伏,低吸,安心持股,该来的都会来,中报题材预计会持续到本月底,都建议好好把握一下


技术上看大盘小箱体震荡已经结束,大盘宽幅震荡随之而至,大盘这样走,不排除会再度考验3168附近,这个区域才会有真正的技术支撑,不管怎么运行,大盘中期上升趋势是真的已经确立,连续两天放量假阳线只能说明后续跟风资金明显不足,大盘急需新增血液来救场,最少这几个交易日主力控制大盘是完美的,反复围绕10天线到上方最主要的压力位3230附近清洗浮筹,主力志在高远,短期的震荡不要太在意了,周二本来预测的红盘被尾盘跳水搅局,周三就休息一天,不猜了,本来这个位置小涨小跌都属于合理现象,出现上破3250或下破3168概率非常小。



操作上,上周我们主要围绕资源涨价受益股和航天军工股操作,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从上周五开始开始逐步转向布局次新小盘股,高送转潜力股,中报预增股叠加的板块,我们就简称次新高送转潜力股上,本周建议稳健者继续关注白马股,大盘蓝筹股,激进者逐步转向次新小盘高送转潜力股,适当配置资源涨价受益股和航天军工股即可,次新小盘高送转炒作有望持续到本月底,具体个股请来龙哥直播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