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抄底反击机会来了吗?

大盘和上周三很相似,似曾相识的走势,但今天不同的是反弹主力军不再是权重股,而是今天反复折腾了几次的中小创,中小创指数开盘就迅速拉高,可惜抛压过重,一度再度大跌创出调整新低后开始出现绝地反击,创业板指数最近折腾的真的太厉害,我们可以看看创业板日线走势,今天阳线只是勉强站上了5日线,和昨天的大阴线相比,反弹并不能算强势,大概率还是大的下降趋势中的一次弱势反抽而已,个人建议创业板只关注次新股中的个别确实质地优良严重超跌的个股,或者关注几只创业板权重指标股即可,如300059东方财富,300052中青宝,300136信维通信等等,可以这样说,在严厉打击概念股炒作的氛围中,中小创90%的个股不值得投资,这就是中国股市的现状,千万别一根阳线改变你所有信仰。



沪指今天在权重个股反复砸盘的拖累下,表现异常弱势,而且留下了跳空缺口,虽然从K线走势上来看,似乎形成了单针探底的假阳线,第一跳空缺口本来就说明了市场的极度弱势,第二指数明显在尾盘被中小创带动,被动拉起,第三红盘都没出现,这些现象充分说明沪指下跌动能还没有完全释放,5日线随时下穿半年线,可以说短期下跌趋势还没有被扭转,不过虽然沪指没有红盘,总体大趋势来看比中小创走势还健康一些,低位KDJ随时要出现金叉,MACD处于极度超卖状态,周四本来就是我们最近反复预测的变盘时间窗口,期待沪指出现真正的反弹来挽救人气。



周三整体指数表现非常一般,但盘口上出现了比较积极的变化,如芯片概念股再度成为反弹主力军,如000670盈方微率先涨停板,带动了多只个股涨停,300708聚灿光电,600206有研新材,600171上海贝岭,300046台基股份等等跟风出现涨停板,他们的强势也带动了一批次新股出现绝地反抽,但一定要清晰的认识到芯片股已经处于高位,近期连续大涨后本身就有补跌概率,参与起来必须谨慎为好。芯片的整体活跃也在下午带动了5G,人工智能的活跃,这两个板块调整比较充分,后市有可能再度成为带动人气的反弹主力军,现在的反抽本来就是超跌反弹逻辑,只有超跌个股具备较大上涨机会。


今天分时图上黄线一直在白线上方运行,说明大部分小盘题材股是强于大盘指数的,近40个点下影线也是近期少见的,大盘从调整空间来说基本已经到位了,但就是技术上缺少企稳信号,建议喜欢重仓抄底的还是不要太激动了,这里稳健者完全可以继续保持空仓或两成仓以下,激进者可以把仓位控制在三成仓以下即可,建议喜欢题材股的先首选关注5G和人工智能概念股的抄底反击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