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个股分化严重 注意绩差股风险

周三盘前反复预测的3450一带成为盘中主力多次考验的支撑,早盘盘面就显示出个股风险,跌停个股明显增加,日内跌幅超过9%的竟然有170多家,这种局面跌出了股灾的味道,不得不让人想起2015年上半年牛市后的调整,但2018年也只是经历了半个多月的指数慢牛,中小创大部分个股都在不断震荡下跌趋势之中,但最近随着大盘在3587附近遇阻回落后,本来就几乎没有反弹的中小创个股再度暴跌,让盘面看起来惨不忍睹,机构调仓换股感觉还在继续,我们多次强调的银行,地产,券商股等等很多机构在抱团取暖,但中小创很多个股被机构无情的抛弃了,这种走势感觉还会继续,一定要改变思路,否则指数即使再回到3600点上方,盲目参与绩差股的朋友大概率还是亏损概率大。


周三个股分化剧烈,盘面上140家个股跌停,一字跌停个股明显增加,看来对乐视网暴跌要重新认识,乐视网业绩大变脸暴跌造成多米诺骨牌效应出现,大批业绩较差的个股开始连续暴跌,但盘面出现更奇怪的现象,一些业绩优异的标的也出现了大跌,如600516方大炭素,300618寒锐钴业,300700岱勒新材等等,这样导致盘面上逻辑混乱,正常的选股逻辑缺失,让盘面看起来杂乱无章,稍不注意就会吃面,今天明显亏钱效应爆棚,激进者建议不要轻易操作。


周三重仓中小创的朋友一定有股灾的感觉,创业板指数大跌2.66%,跌破重要的支撑位1750后,个人预判中小创指数就彻底破位了,短期持股的最好是逢高减仓的节奏,还想在中小创个股中博弈利润真的是难上加难,上周明显成为诱多走势,个人也被主力忽悠进去,到手的利润没有出,近期操作中小创个股完败,看错了认错,还好从上周四开始反复建议只有激进者可以轻仓博弈中小创机会,本人仓位也很轻,船小好掉头,短期内不考虑参与90%的中小创个股.


周四走势技术预测及实战建议周三再度急跌后缓慢拉起震荡,但技术面盘口显示已经走弱,5日线迅速下滑逼近10天线,如果进一步向下考验,大盘短期头部将被确认,周四走势很关键,KDJ指标死叉已经非常明显,MACD也有死叉迹象,指数勉强收在20天均线之上,这种态势3450点震荡低点不保险,上方3500到3518点压力很大,注意反抽后逢高减持为主,下方关注3450支撑位,站稳低吸,有效破位3450点无条件清仓或大幅减仓。


建议稳健者继续围绕一二线蓝筹股找机会操作,如四大行为首的银行股,两桶油为首的石油化工股,部分业绩超预期的地产股也值得关注,券商股只建议关注最有影响的个股,如600030,601211等等。


激进者这个态势要谨慎追高,不妨等待周四再度回踩企稳的机会更安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