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成交量能否放大将是关键问题

春节长假之后沪指迎来了首个交易日开门红走势,沪指大幅跳空高开的走势盘前就有预期,但从全天整体表现来看,明显强于预期,沪指开盘后联袂走强的是影视传媒,航空股等,这些都是节日期间有消息刺激的板块,如影视是票房超预期销售的刺激。海南已航空主要是受益旅游和春节以及海南三十周年等刺激。在这些板块强势走高下,维持了指数高位震荡,同时海南板块,芯片股与AI有超跌后的补涨推动,说明目前市场资金的炒作暂时还是以事件驱动为主。加上成交量上明显不足,今天成交量1500亿并没有出现明显的补量,相对于后者而言,如此大的涨幅,并没有成交量的支撑,这说明目前市场依然是存量资金在博弈,春节后这种红包行情,同时也是受制春节假期的影响,盘面上虽然很多板块概念都在上涨,但是板块上涨越多,如此成交量却无法支撑强有势的板块效应,更多的表现出是一种个股行情,也可以说当下市场走强,只是一个投机的抢红包行情。


午后市场股指依然是延续早盘的高位震荡运行格局,不过和早盘不同的是,早盘中小盘走强的趋势在改变,题材概念股出现冲高后的回落走势,而蓝筹股再度全面走强,由于成交量非常有限,午后也没有量能了,银行等蓝筹股的走强,反而对市场造成了跷跷板效应,导致题材概念股的全面回落,盘面上,贵州茅台、银行以及保险等大蓝筹股出现了一波拉升走势,而题材股纷纷回落,连续走强的锂电股等开始获利回吐走势,这样市场此种跷跷板效应也证实了当下市场就是存量博弈的特征。


缩量普涨大概率无法持续,最快明天上午就会开始大幅分化震荡走势,除非有更多的新增资金入场,但这种概率非常之小,蓝筹股是周四开门红的主力,但消耗了很多资金,想连续拉动大蓝筹需要得资金就更多,同时容纳蓝筹和题材股齐头并进更不大现实,所以盘中一直在分析成交量的问题,后市成交量能否迅速回到2300亿到2800亿才是行情能否持续出现的关键所在。


前期在3070到3100附近主要建议关注银行,保险等大蓝筹错杀低吸机会,这里龙哥建议逐步离场保住利润,蓝筹搭台,题材股唱戏这是几乎不变的真理,但关注题材股也要改变以前纯粹追概念股的恶习,多关注业绩大幅增长,估值存在低估预期的一些个股为主要对象。


今日起龙哥博文将持续更新、直播下周一恢复、关注龙哥博客你我一起挖掘牛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