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牛市逻辑不变,下跌是抄底机会!

今天整个市场表现平淡,开盘海南板块依旧活跃,不过分化相当严重,涨停的股票依旧还是能涨停比如钧达股份,新大洲A,坑人的股票从涨停到跌停比如海峡股份,这种分化主动是长久不了的,所以海南板块迅速降温。


从整个行情看,上午是上证50砸指数,下午是创业板领跌两市,数字中国概念砸盘相当厉害,下午贸易仗的消息开始发酵,先知先觉的资金开始在农业股上有所动作,傲农生物下午被资金强势推上涨停板,同时带动其他农业股大涨。宏辉果蔬和中农立华先后封死涨停,下午两点半,商务部发布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存在倾销,对原产美国进口高粱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避险情绪快速被推起来,西部黄金一度跌停,被资金拉升到涨3个多点。


贸易仗预期浓烈的时候大盘指数也一路在震荡走低,创业板,次新股是今天下午这一轮下跌的主要力量,收盘前几分钟大盘才出现企稳,四连跌收盘!


三大指数全线浸没,上证指数下跌43.85个点,跌幅1.41%;上证50下跌29个点,跌幅1.09%;创业板指数下跌54.97个点,跌幅2.99%。从盘面上看只有西安自贸区一个板块收红,其他板块全部飘绿;数字中国,无人零售,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989只股票上涨,涨幅5%以上33只,涨停股票19只;2770只个股下跌,跌幅在5%以上446只,跌停股票26只。



后市展望


上证50四连跌,带着大盘出现四连阴的走势,同时由于大盘指数下跌过猛,本来还算强势的创业板也绷不住了,今天也出现大砸的局面。上涨50弱可以理解,毕竟上证50从2016年到2018年涨了2年,现在也是到了还债的时候了,龙哥就率先倡导2年之内不要碰上证50!


但是创业板也走弱了吗?不见得!


首先是创业板指数今年的整体形态看是处于上涨的,特别是2月份那一拨上涨行情,超过百亿资金流入创业板,助推创业板指数大涨,这些资金可都是长线资金,大资金托底托得猛,后面想砸也砸不下去。


同时创业板在2015年股灾之后跌了2年,泡沫被充分挤掉了,从那些2016年,2017年在白马股,蓝筹股上赚得盆满钵溢的资金总得找个去处吧,下跌就是它们抄底创业板的机会。


目前上证50逐步震荡下跌,整个指数呈现空头排列的走势,然后创业板呢,创业板强势正当时!炒股要有战略性思维,不能只看一两天的走势,创业板成交量逐步上升,机构资金大举进场,A股从来都是一个锦上添花的市场,相信强势的创业板会吸引来更多资金入驻,一起开创创业板的牛市之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