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如期反弹,后市吃肉方向在这里

周三沪指开盘高开,一路南下,最低跌破3050点之后,开始弱势横盘震荡,盘中我们多次分析3050之下大概率是空头陷阱,午评预判下午出现绝地反击概率很大,午后第一个小时线收阳包阴组合,空间到位,技术信号出现,当然会吸引抄底资金入场,不过从量能来看,和我们预期的2200到2300个亿还有差距,反弹空间存疑。周三带动情绪反转的是创业板指数,从大跌近1.5%到大涨2.16%,极大地带动了场内做多情绪,我们反复提到的国产替代、自主可控概念股成为当之无愧的人气板块,收盘40余家涨停板说明场内投机情绪开始从冰点逐步激活,95%的个股均来自于科技股,站对风口很重要,做交易就要注意国家宏观政策,听话,跟走,老大都说了核心技术受制于人是最大的隐患,而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今天市场人气就是昨天对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后先知先觉的资金拉动的,明天这个热点持续发酵概率大。


周三市场连续下跌之后终于迎来绝地反击,市场情绪也开始逐步趋于稳定,情绪化暴涨暴跌的走势有望结束,场内资金再度开始活跃,涨停板家数迅速增加,但跌停板个股依然有7家之多,技术走势上明确的企稳信号依然没有出现,后市大概率还有反复,日K线上由于高开报收假阴线,KDJ还处于死叉,5日线也没有收复迹象,弱势探底之路难言结束,不过日内的绝地反击最少再次证明箱体底部3050到3060附近支撑力度的有效性。


周三日内人气总龙头是002806华锋股份,早盘秒板,属于国产替代受益股,300570太辰光早盘一字板被砸后迅速回封,这两只个股周四溢价空间比较大,不排除会有连板出现,在这两只人气龙头的刺激下,盘面上出现国产替代细分人气板块,如具备5G属性的300502新易盛、600198大唐电信等等;芯片概念股是国产替代中日内最强的板块,出现了久违的涨停潮,300739明阳电路的迅速涨停,刺激了300667必创科技、300458全志科技、603986兆易创新、603005晶方科技、300613富瀚微、300046台基股份、30007国民技术等10余家芯片股跟风涨停;国产软件股在昨天大盘洗盘后周三重新走强,600536中国软件、002368太极股份等涨幅居前;自主可控概念股也出现持续走强,这个逻辑是300570太辰光连板后延伸出来的,如002747埃斯顿涨停板、300543朗科智能、000021深科技、603019中科曙光等出现涨停,明天不出意外还是这个板块会继续走强。


周三大盘成功走出绝地反击走势,3040点有望成为4月份的相对低点,明后天走势非常重要,先关注5日线3120点能否站稳,日线上是否形成真正的右侧企稳信号,直接决定是否加仓博弈,周四建议稳健者可以再度轻仓进场,激进者密切留意资金情绪的变化,有机会参与新的人气龙头股,如国产替代、自主可控概念股,总仓位建议半仓以下。


三大指数全线探底回升,上证指数上涨24.60个点,涨幅0.8%;上证50上涨18.07个点,涨幅0.69%;创业板指数上涨38.52个点,涨幅2.16%。从盘面上看集成电路,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海南,农业,马彩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2328只股票上涨,涨幅5%以上239只,涨停股票45只;812只个股下跌,跌幅在5%以上45只,跌停股票7只。



后市展望


龙哥说过2年之内不要碰上证50的股票,创业板依旧处于牛市当中,跌了就会有人抄底,今天这个底来得相当快!


今天创业板如期反弹,后市主要操作方向依旧是以创业板为主的小盘股,题材股。同时专注低吸,市场好日子不常见,市场既然已经企稳反弹,那么咱们就要积极的操作股票,把握这来之不易的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