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适当参与低市盈率个股超跌反弹机会!

周二沪指上演了绝地反击的一幕,早盘一度跌到我们反复预测的3035点这个强支撑位置后,权重股开始集中发力,保险股,银行股,水泥股等都出现了企稳反弹迹象,让大盘转危为安。连续三天考验3040点附近箱体底部支撑,都被多头顽强地收了上来,说明这个位置不是底部也距离底部不远了,考虑到周二的反抽阳线力度不够,量能只有1545个亿,如此趋势后市变数很大,也不符合我们早评说的企稳信号,稳健者最好观望为主,后市变数依然很大,我们反复说过无量反弹或下跌大概率都无法持续,周三观察3088点到3100点附近,突破这一带回踩不破3068点考虑适当轻仓跟进。


周二指数虽然出现反抽,但个股分化依然非常严重,跌停板家数迅速增加,跌幅榜上主要是高位次新股和闪崩庄股为主,最近连续提醒此类个股风险,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午评解析了闪崩股的一些典型特征,大家应该及时规避此类个股,千万不要和此类股交朋友,如300216千山药机、300225金力泰、002445中南文化等等;高位次新股本来就是击鼓传花的接力游戏,千万不要在高位盲目追高,周二大盘企稳的态势下开始集中出现补跌,这也符合历史炒作规律,如300743天地数码、300742越博动力、603876鼎胜新材、600929湖南盐业等等均出现集体破位走势,做错了及时认错,这类股不知道止损,很容易造成20%以上的亏损,学会顺势而为。


涨幅榜来看,周二涨停板家数有近40家,个股保持了一定的活跃度,下午明显比上午活跃,这主要和002607亚夏汽车再度回封涨停有很大关系,该股也成为当之无愧的人气龙头股,联想到前期十几个涨停之后再度高位四连板,看来游资打造人气股信心很足,该股主要炒作逻辑是重组和在线教育概念,市场赋予了独角兽的属性,日内独角兽依然是最强势的题材股,如002813路畅股份、002885京泉华、300688创业黑马、300686智动力、300479神思电子等等,这种走势有些超预期,明天可以继续轻仓关注这个题材;其他如雄安,智能机器概念股还属于脉冲阶段,可参与性不强。


周二的缩量反抽阳线至关重要,让几乎完全恐慌的情绪稍稍安定,本周先抑后扬的预测基本实现,KDJ低位随时可能出现金叉,新的波段底部呼之欲出,关注日线级别的企稳信号是否出现并确认,量能是否放大很重要,大盘有一点基本可以确认,3040到3258点的箱体震荡格局有望延续。稳健者建议考虑在大盘回踩不破3050到3068附近分批开始再度下手,参考标的白马股,周期蓝筹股等低市盈率个股,激进者建议继续在独角兽和国产替代受益股、自主可控受益股中寻找博弈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