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小幅冲高回落概率大

周二大盘走出了先抑后扬的走势,也基本确认了箱体底部的有效性,短线经过连续杀跌之后回踩箱体底部支撑瞬间跌破后就开始弱势反抽,这种走势本来就符合预期,一直在说本周大概率会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昨天大盘开盘继续新低也符合我们的判断,市场资金观望情绪如此浓厚,本周还有这么多重磅消息预期,多少资金在等靴子落地,在新低出现之后机构开始出手,加上北上资金连续扫货绩优白马股,终于让大盘出现转机。不过考虑到热点明显的不持续性和成交量明显没有放大,日内反抽力度过小等等综合因素来判断,只能视作超跌反抽而已,先别太激动,周末就预测富士康周三或周四打开涨停概率大,昨天盘中已经放量,开板后抽血效应需要关注,高位次新股昨天预演破位我们必须要小心,我们反复分析过次新股一般是市场投机情绪强弱的晴雨表,次新股过于弱势喜欢追高的就要小心一些了,避免赚了指数不赚钱的行情再次出现。


昨天收评分析了涨跌幅情况,这里我们不详细展开分析,我们只从实战逻辑出发来简单推演市场最热的资金在关注哪些板块和个股。周二37家涨停板个股,整体来看各自为战较多,板块逻辑性不强,相对来说防御性板块涨幅居前。市场近期最大的热点独角兽涨幅居前的基本都是大长腿,说明了市场主力资金分歧严重,如002885京泉华、002813路畅科技都是标准的大长腿走势,这一点早盘盘中我们也分析过,大盘想企稳,必将出现很多大长腿的个股。昨天最有人气的个股当属002607亚夏汽车的4板,但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助攻个股,继续接力难度很大,只能作为情绪风向标来对待;002813路畅股份我们昨天早评特意分析过,成功三板成妖,今天大概率还有溢价,但继续参与盈亏比不高,看看即可,刺激了同样属于独角兽的同益股份,智动力上板,独角兽大概率会随时被新出现的热点取代概率大,不建议继续追高,学会在高潮中退出;建议不要随意接力高位题材股,注意大盘超跌反弹中出现的新题材细分龙头股的首板和两板机会为主。


周二早评我们详细给大家分享了如何判断大盘企稳信号,很显然周二的反弹并不能被确认为有效企稳信号,不过最少给了些初步企稳的希望,KDJ指标有望低位出现金叉,跌破新低后单日反攻的阳线一般都是曙光初现的信号,不利因素主要是MACD继续处于死叉,周二阳线没有收复5日均线,成交量只有可怜的1500亿左右,中短期均线都明显处在空头排列,大盘反弹之旅注定不会平坦,这一点我们必须做好心理准备。创业板指数同样也是受到了5日线压制,下降趋势非常明显,不建议随意参与创业板的弱势反抽行情,创业板只有收复1750点之后回踩不破1730点才相对安全。


综合来分析,周三预计弱势反抽还有空间,先观察最近的缺口位置压力3110到3120附近,也是检验反弹成色的重要位置,另外最重要的还是量能,如果依靠权重股持续反弹来带动指数,没有足够的资金参与注定走不远,既然出现了初步企稳信号,稳健者可以试探性出手做底仓,目标绩优低估值个股为主,具备高成长和业绩增长的科技股为辅,激进者建议只参与新出现的题材股首板或走出盘局的强势股机会,周三参考支撑位3050点,参考压力位3108点附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