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连续上演悲喜剧 过山车行情再现

周三大盘低开低走,盘中没有组织任何有效的反攻,虽然昨天盘中就预判到大盘没有见底,但这么快就折腾回来还是有点始料未及的,可以说大盘属于超预期的弱势,我们这么用心的看盘,如此辛苦的复盘,为的是什么?为的就是对大盘的未来走势做好预判,对市场潜在的热点板块做好准备,随时出击,而对于类似于闪崩股之类的风险股提前做好风险防范。最近总是听见一些朋友说套了50%怎么办,甚至有的从30多元拿到了5元多咨询如何解套,这就和大盘一样,我们3580点附近提前一个月就预测了压力很大,上一周又是提前告诉大家3120到3258附近短期压力很大,当然大盘走势不是我们完全可以预测到的,但最少我们要做到大概率心中有数,昨天看见反弹我就反复说别激动,无量反抽大概率不会持续,但真心无法预料今天直接开跌,看到做到赚到三座大山决定我们要实现稳健盈利需要很长的路要走,多学习多总结是唯一的捷径。


大盘今天的走势直接受到了601138工业富联开板的影响和000063中兴通讯复盘造成的心理压力。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601138盘中走的越强势,大盘基本上跌得越多,个股跌停板家数也是同步增加,这就是为何虽然不参与601138的短线博弈,但盘中提到该股的次数却非常多,大盘运行过程中一般都有风向标个股,药明康德的开板造成了大盘2.5%的大跌,今天601138工业富联开板虽然盘中一度涨停,但吸引了158个亿资金参与,大盘全天才1559个亿,以前就反复分析过这样的庞然大物必将让捉襟见肘的资金面造成巨大压力。000063午评预测了最少还有3到5个跌停板等着,所以对盘面的影响还有很多不确定性,这样的盘口决定了必须要谨慎操作。


大盘的再度破位造成了新的恐慌性抛盘,今天高位股出现了集中出逃迹象,如002782可立克、603013亚普股份、002903宇环数控、002813路畅科技、300718长盛轴承、300615欣天科技等等,闪崩股也在继续惯性下跌,近30家个股跌停板也是近期较多的一天,盘面的惨状可见一斑。大跌3%以上的个股有900多家,说明盘面上属于普跌现象,与之对应的涨停板家数依然还有30家,游资抱团取暖现象明显,人气龙头股002607亚夏汽车反复开板不过尾盘顽强的封住,让局部赚钱效应得以维系,该股重组股的属性让市场选择了更多的低位重组股,如002289宇顺电子、002096南岭民爆、000019深深宝,600378天科股份,002161远望谷等等跟风走强,但由于重组股大多业绩变数较大,大盘还不稳定,参与难度较大,不建议轻易参与。


周三下午走势和我们午评预测基本一致,没有任何企稳信号出现,明天有世界杯开幕,主力很可能继续制造恐慌情绪,再次打出新低后才会出现真正的市场底,是否是这个版本让我们拭目以待,如此走势记住一点要么做最强的,轻仓作妖股,要么轻仓低吸有中长线上升逻辑的板块个股,周四参考仓位建议不超过三成仓,操作目标还是我们反复说的国产替代受益股和自主可控受益股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