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有望出现宽幅震荡走势

周三大盘再次玩起了跳水,做股票就要学会看大势,我们反复分析过沪指从跌破3300点以来彻底步入熊市,熊市中任何小级别的反弹大概率都是下跌中继走势,所以我们上周才反复提醒3120到3158附近有强阻力。我们看看日K线图,破位以来连续三个明显的跳空缺口,跳空缺口出现后每次的反弹高点不断降低,所谓的底部支撑不断被打破,本周沪指再次刷新了一年多的新低。昨天盘中我们反复提醒了一个位置就是3050点,只要这个位置击破后市再创新低就是大概率事件了,反弹不是底,是底不反弹,只有彻底杀出恐慌盘,打破大部分人做多的梦想,底部才会不知不觉中出现。顺势而为说着容易做起来真的很难,但昨天如此疲弱的盘口逼着我们不得不小心,最近反复建议稳健者不看见日线级别的企稳信号坚决不出手,也就是担心大家重仓受伤害,包括激进者也必须注意这个位置变数真的很大,严格控制仓位为宜。


昨天涨幅榜上虽然还有30家个股涨停,但同样不能忽视跌停板也有近30家,如此鲜明的对比加上大盘明确的下降趋势,更想提醒大家注意的还是风险,今天先不讨论热点追击的话题,这样的市场氛围接力风险非常大,搞不好就是一桶大面等着我们。002607亚夏汽车毫无疑问还是市场人气总龙头,但尾盘明显的反复开板,分歧加大,加上昨晚被停牌,对市场大概率有影响,昨天市场挖掘了该股属于重组股的属性,激发了市场短线吹捧重组股的热情,如中粮资本借壳的002423中原特钢、重组预期明确的002096南岭民爆、收购股权的300662科锐国际均出现了两连板,收购深粮集团的000019深深宝直接超预期三连板,其他600378天科股份、002799环球印务等等都有重组逻辑,但重组股本来就是变数很大,大部分一定是纯概念炒作,喜欢参与的真的要非常小心,保持快进快出为宜。


周三市场在指数弱势的影响下,投机情绪明显降低,出现了较为集中的亏钱效应,近期强势的独角兽概念股002813路畅科技大涨后被摁跌停,振幅15%,重组股002707众信旅游振幅也高达14%,连续跌停个股开始明显增加,个股流动性出现问题。000063中兴通讯被放出来加剧了市场恐慌情绪的蔓延,高位概念股昨天出现了较为集中的大幅调整,如300730科创信息、603013亚普股份、300653正海生物、002897意华股份、300640德艺文创、002782可立克等等,随着高位股的补跌,市场开始进入加速赶底阶段,相信风险集中释放后较大级别的底部随时会出现,我们常说的冰点见,机会现就是这个道理,恐慌性杀跌背后本身就孕育着大机会。


周四世界杯开幕,老股民都会记忆犹新,这个时间节点加上周五所谓的招商策略会,还有美国可能放出的不利消息,这么多的不确定因素让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注定也是心惊动魄的行情。多空分歧越来越大,今天出现宽幅震荡概率很大,有合适的高点要舍得减仓,喜欢低吸的还是要悠着点,稳健者这个趋势最好节前直接休息,等底部企稳信号确认后再出手,激进者仓位降到两成仓安全些。周四沪指支撑位3010点,压力位看3080附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