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尊重市场 关注中报股博弈机会

周三两市全天走势延续了弱势整理格局,早盘一度接近本周最低点,创业板指数更是直接创出新低,但在创业板指数超跌反弹带动下,沪指也出现了弱转强趋势,终于报收小阳线。不过虽然周三出现弱势反抽,但市场情绪明显不稳定,指数反弹力度较小,全天成交量再度萎缩到1530个亿,显示抄底资金明显并不积极。本周二阴线实体较大,而且留下这么大的跳空缺口,短期修复难度非常大,按现在趋势来预判,本月底之前完全回补难度都很大,5日线下压趋势明显,10天线、20天线、60天均线等等都在勾头下跌趋势,MACD指标继续向下发散,这样的阳线大概率是下跌中继,本周剩余两个交易日继续弱势探底概率大,稳健者注意控制风险为主。


我们曾经反复说过,每次市场资金情绪冰点出现大部分都意味着新的机会在酝酿,这次也不例外,周二陷入冰点之后,周三涨停板家数迅速增加,场内类似300345红宇新材的大长腿涨停,300647超频三的地天板都表现了投机情绪的逐步好转,次新股指数连续大跌后也开始出现超跌反弹,预计短线修复后还有调整。次新股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个股是300454深信服,一度涨停被砸,300745欣锐科技也是炸板,只有002909集泰股份4天3板具备攻击性,其余次新个股关注意义不大。剩余三家未开板新股周五开板概率大增,不要忘记了300750宁德时代开板可能出现新的抽血效应,药明康德,工业富联开板造成的前车之鉴不能忘记,建议今天谨慎追高次新高位股。


最近股市走势确实不好,很多人开始抱怨政策,抱怨美国不靠谱的总统等等,实际这么多年了,经历了太多牛熊,既然选择了股市,就要坦然接受股市的酸甜苦辣。我们最近对大盘的预判90%是精准的,早在大盘最后一次跌破3050的时候就反复说大盘大概率会打破箱体平衡,继续破位,反复提醒了闪崩股的风险,可有些朋友就是喜欢死扛,不认错,不服气,不愿意止损才导致了恶性循环在反复发生。阴跌不如急跌,近期的急跌反而让我们看到了新的希望,冰点见机会现这是大概率不会改变的,黑夜总会过去,尊重市场,市场不管怎么走永远是对的,顺势而为不能挂在嘴边,而是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周四实战策略稳健者毫无疑问这个态势最好空仓观望为主,日线级别企稳信号并没有出现。激进者很简单,就静盯着这个市场仅存的5连板高度个股300345红宇新材的逻辑,该股属于军工加并购重组,跟风个股300722新余国科值得激进者关注;考虑到中报披露在即,中报高送转和中报预增股再度成为吸引眼球的重要板块,周三涨停的300505川金诺和002896中大力德等都属于该板块个股,不过考虑到大盘走势不确定性较强,谁确定两板可以考虑追击该股,只考虑追击细分板块龙头股;考虑到大盘没有明显的企稳信号,题材股持续性较差,建议激进者不要超过三成仓为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