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绝地反击终于上演 周三还有反弹空间

周二几大指数终于出现期待中的绝地反击,本周初预判的中阳反弹终于上演,所以对这样的走势并没有多少意外,一切都这么顺理成章,跌了这么久,多少被压制的多头资金虎视眈眈,如果都在等2638点击破后去抄底,主力会傻呆呆的等着你把低价筹码全部吃饱再去拉升?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效应正在边缘化,也可以说是利空出尽变利好,成交量长期在地量运行本来就是底部特征之一,近期有关基建方面的利好频发终于集中爆发,也让大盘终于转危为安,大基建板块得到了机构资金和场内游资的共同吹捧,多达十余家个股涨停板,成为大盘弱转强的转势板块,这里反抽能否持续,我们可以紧盯该板块的炒作力度,持续强势大盘反抽可以看高一线。


既然反弹终于来临,我们就多分析一下盘口表现出来的投资和投机机会,我们先来说一说价值投资的机会,随着大盘这一轮下跌,很多优质股被严重错杀,包括大蓝筹,一些绩优白马股和高成长个股。周二盘中已经有先知先觉的资金开始抢先布局,如600729重庆百货、601186中国铁建、601800中国交建、601003柳钢股份、600810神马股份、000860顺鑫农业等等,这些个股普遍属于机构重仓股,最近北上资金重点抢筹的对象之一,我们可以顺着低市盈率,业绩稳定增长的个股,近期下跌超过30%到50%以上的个股中寻找机会!如基建板块、化工板块、大消费板块中被错杀的绩优股,如600596新安股份、000830鲁西化工、000717韶钢松山、000528桂柳工、000651格力电器等等的价值投资机会。


我们继续从实战的角度来分析市场投机机会,周二资金投机情绪终于开始从冰点情绪中复苏,涨停板家数终于超过了50家,不过近几个月周三成为法定砸盘日,能否摆脱魔咒也是检验周二大涨成色的关键标志,如果你认真观察,会发现近期连板高度在逐步降低,反包股成为牛股集中营。300023宝德股份六板成为当之无愧的投机人气龙头股,但已经停牌,看周三谁能卡位成功,由于近期长期处在冰点情绪阶段,连板股断档严重,我们就观察两板股中谁可以脱颖而出,成为新的投机人气龙头股,如300092科新机电、000586汇源通信、002259升达林业、002796世嘉科技、300103达刚路机,其中相对看好的个股主要是大基建板块的300103达刚路机;周二日内首板股较多,相信1进2个股会大幅增加,相对看好主流热点板块中的603843正平股份、601186中国铁建等个股机会。


综合来分析,周三继续小幅反弹概率很大,毕竟大盘下跌空间巨大,超跌反弹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日线明确的阳包阴属于波段底部初步企稳信号,后市能否确认还需要时间来验证,小时线连续温和放量反攻预示着周三上午还有空间,关注量能能否持续放大。稳健者继续建议空仓为主,激进者建议仓位继续控制在半仓以下关注大基建板块潜力龙头个股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