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看震荡为主 稳健者建议结束空仓状态

周三沪指在预期中出现了放量突破走势,这个我们盘前早评预测完全一致,盘中我们也反复预判2738到2758一带日内压力比较大,盘中多头主要启动了地产、航空、两桶油等权重指标股,这一点以前也多次说过,大盘很多大级别的波段底部都离不开权重股的短期强势表现。50指数多次在这一带提醒喜欢做ETF定投的朋友可以重点关注,这里是一个标准的左侧建仓机会,长线来看机会大于风险,这也算一个福利吧,稳健者可以多多关注50ETF和300ETF的低吸定投机会,但这只适合有耐心的稳健者,最少这里大概率是一个大级别的波段底部区域。


2017年曾经让我们看到了价值投资的希望,600519贵州茅台一度突破800元,创造了一个神话,601318中国平安、600276恒瑞医药、000651格力电器等等都创出了历史新高,为什么这些个股会如此受到北上资金青睐,行业的稳定性,刚需给了这些公司绝好的护城河。但2018年年初开始,银行股、保险股、白酒股等等都步入漫漫熊途,包括号称横跨牛熊的生物医药股都被砸落了神坛,大部分个股跌幅在30%到60%左右,整体市场市盈率跌出了价值,我们可以看看北上资金的统计数据,近期又开始不断回流到这类板块中,昨天我们分析了绩优化工股,绩优大基建,实际给的是一个思路,低市盈率个股,只要是可以保持稳定增长的行业细分龙头这里都到了一个价值洼地,喜欢长线投资的朋友建议放心找机会低吸。


我们继续从实战的角度来分析市场投机机会,周三资金投机情绪依然不错,虽然稍稍低于预期,涨停板家数低于了50家,但连板个股达到12家,这也是近期最好的数据。最可喜的是周二两板个股周三全部晋级三板,跨入妖股队伍,如大基建龙头股300103达刚路机、核电概念股300092科新机电、超跌股000586汇源通信、5G概念股002796世嘉科技、天然气概念股002259升达林业,这些个股周四大概率会大幅分化,相对看好300103达刚路机、002259升达林业的继续上板机会;2连板个股也非常多,如300173智慧松德、603111康尼机电、300345红宇新材、002692睿康股份等等,大部分有一个属性超跌加低价,这就给我们后市追涨或低吸给了清晰的逻辑,这里个股相对看好300345红宇新材;剩余首板个股比较多,主要集中在大基建和石油天然气概念股、军工股中,这里选择难度较大,建议喜欢追涨的尽量打板为主,这样确定性更高,最好是前30分钟上板的个股为主。


综合来分析,周四小幅回落概率很大,大盘反弹刚刚开始,最好悠着点,成交量持续放大概率很小,毕竟双节临近,增量资金大举入场概率不大,而且这个位置适当洗盘整固后市可以走的更远。大盘企稳信号已经非常基本明确,建议稳健者结束空仓状态,周四出手积极低吸,但仓位建议控制在两成仓以下,目标绩优成长股为主;激进的朋友建议关注低位首板股和1进2的介入机会,如002532新界泵业、603036如通股份等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