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二次探底概率较大

上周大盘在一片看多声中越走越弱,好不容易形成的反弹局面岌岌可危,竟然收出久违的五连阴,多头看起来几乎放弃抵抗,尤其是权重股后半周集中走弱,如银行股,券商股的回调让大盘失去了方向,成交量也是明显出现大幅萎缩,从反弹初期的2100个亿下滑到1200个亿。沪指本来就被上证50指数绑架,机构重仓的权重股再度成为重灾区,工商银行也出现五连阴,周跌幅高达近6%,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等等都是如出一辙,看来机构资金撤离非常明显,这一点我们需要格外小心,我们多次分析过,这一波从2450点发动的反弹就是权重股引发的,他们如果确认短期头部,指数二次探底基本不可避免,这也是我们反复分析2618到2638点的重要性,这里破位本身就意味着系统性风险再度来临。


预判股市走势只有全面结合消息面,技术面,资金情绪等才会相对准确,我们复盘就是为了更精准的做好操盘计划,争取少犯错,而不能简单的看跌说跌,看涨说涨。最近股指波动很大,我们应该不会忘记10月22日的长阳反弹,当时多少朋友私聊说要反转了,要踏空了,当时我们坚定地告诉大家不可能踏空,大盘熊市不会这么轻易结束,反弹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大阳线之后的走势大家也看到了,量能逐级萎缩,盘中反弹越来越弱,本周更是持续走低。技术面走势上来看沪指再度处于风险位置,MACD也开始拐头向下,红柱逐渐缩短,KDJ再度死叉下行,KDJ指标历来都是先行指标,短期走势明显不容乐观,上方2700点到2718点附近跳空缺口位置成为箱体运行的顶部概率越来越大,短期突破概率非常小,反而下方跌破2618点之后看不到任何支撑,下周走势堪忧。


上周市场的投机情绪还算稳定,主要是受到000622恒立实业连续出现11个涨停的刺激,市场似乎完全忘记了熊市的风险,全民的眼光都在盯着该股,这就是为何我们复盘一直在说投机人气龙头股的重要性。投资历来都是反人性的,市场也往往会证明大多数人的观点都是错误的,也就是说大部分人不敢追高,但市场就反复演绎强者恒强的神话,你越缩手缩脚,他就越强势,等你敢追了,说不定就站岗了。上周主要的强势板块就是消息面刺激的创投概念股,600128弘业股份六连板无疑是该板块细分龙头个股,600604市北高新、600235民丰特纸、002054德美化工、600689上海三毛、600462九有股份等均出现五连板紧随其后,下周大部分个股将出现大幅分化,决战一触即发,追高难度非常大,小心一地鸡毛走势再现。


上周五有两个板块还值得关注,就是高送转预期板块,如300505川金诺的两连板,逆势中有资金明显抢筹,后市空间打开就可以积极关注,毕竟11月中旬到2月底历来是这个板块的黄金炒作时间,游资是有记忆的,我们也反复分析了这个板块,这里不再赘述,喜欢的自己去寻找低位潜力股低吸潜伏为主。5G板块沉寂多日后周五再次活跃,603803瑞思康达、300590移为通信、300299富春股份、002417深南股份、002547春兴精工等纷纷涨停板,这个板块也属于超跌板块,但这个位置喜欢的注意快进快出,感觉持续炒作难度较大。


周一实战操作建议大盘选择了逐级走弱,操作难度可想而知,这种趋势下重仓显然不可取,建议稳健者继续顺势而为,逐步考虑降低仓位,空仓观望为主;激进者可以保持在三成仓以下,适当考虑关注市场最强的热点股,如000622恒立实业的龙回头低吸机会、创投龙头股600128,600604,600235等出现的轻仓追击机会、跟进轻仓试错高送转预期龙头股200505川金诺等等,弱市中或只追龙头,或者只在热门板块中寻找基本面较好的个股做好轻仓低吸,把风险控制在最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