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亏钱效应开始出现 注意高低位转换

周三大盘再度宽幅震荡走势,盘面似乎玩出了猴市的风范,上窜下跳杂乱无章就是今天盘面的主要印象,不管是指数还是盘面热点板块和热点股都出现了明显分化,创业板保持相对强势,而沪指失去了反弹动能,再次走弱,我们反复强调这里不持续保持2000亿以上的量能,难以走出像样的行情。创业板和主板步调完全不一致,前期的判断似乎有兑现的概率,权重股出逃的资金有进一步流入中小创的概率,是否如此,就看大盘再次企稳反弹后谁最强。超跌反弹成为近期的关键词,盘面转折点就是10元以下的个股大面积反弹甚至连续涨停开始,对质押股的救赎让该行情走向高潮,但从现在炒作的主要目标来看,垃圾股居多,资金短炒迹象明显。


市场盘口周三风云突变,主要热点创投板块几乎全线开板,高位人气股龙头000622恒立实业盘中出现巨震,一度逼近跌停再度拉起,这样的走势才符合游资炒作的规律,后市该股还会反复活跃概率大。创投板块个股只剩下600604市北高新连续一字板,8连板的高度让人瞠目结舌,这样的炒作记忆中只有雄安新区的炒作中出现过,周三该板块急剧分化,前排股只剩下600604,600235继续活跃,这些个股从基本面来看只是擦面球。相对最强势的是最正宗的创投概念股,如600783鲁信创投、600082海泰发展、600895张江高科等涨幅居前,这个套路在雄安炒作中出现过,有中军的味道。蹭概念的个股开始迅速出现,如000533万家乐、600053九鼎投资等等,这个概念显然后市还有空间,但只建议关注前排股。


个股投机情绪在连续两天加速爆发后周三开始出现预期中的消退,涨停板家数开始迅速减少,但只要保持50家以上,说明市场接力操作依然值得关注,刚才我们对创投股做了详细分析,这里不再赘述。最近最大的热点毫无疑问就是创投板块,其次当属10元以下的超跌垃圾股,不过超跌低价股鱼目混杂,可操作难度很大,不建议轻易参与,如603389亚振家居不知不觉得出现了五连板,300069金利华电三连板,刺激了不少10元以下的个股跟风走强,如000662天夏智慧、000757浩物股份、000571新大洲、002654万润科技等等。


周四实战操作建议周三大盘维系调整,不过这种调整大概率属于良性洗盘走势,这样走周四个人不看空,毕竟量能非常稳定,低位筹码锁定良好,简单来看,只要券商股、银行股稳住,中小创大概率会有一波不错的行情出现。不过这样的玩法不太适合稳健者操作,更适合一些喜欢投机的朋友超短线博弈,如周三日内提醒的000622恒立实业盘中接近跌停的低吸关注机会,周三盘前提醒的603499翔港科技之类的高送转预期股机会;建议多看看低位1进2和2进3的参与机会,如601330绿色动力、300644南京聚隆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