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取消新股涨跌停靠谱吗?

消息面:1.周末最热的话题,就是方星海的讲话,他提出要在新股上市首日,取消涨跌停的限制。当然,这只是他个人的建议,并不是证监会的政策出来;但作为目前证监会最为活跃的副主席,他这么讲,说明这事儿有谱。科创板刚出来的时候,市场就在传,要取消涨跌停限制,也有说变成涨跌50%的,今天方星海的讲话,看这意思,也会是拿科创板在试点这事儿,不会一开始就直接全面推广。这也是咱们改革的一贯思路,都是先搞试点,搞的可以,再推广。

2.按照惯例核发IPO,来个三家,这个常态化的任务无需过多解读,一家银行+两家江苏。不过都是银行这些,赚了个买菜钱。看金融股发这发行数量,以后中签概率会相对较高,据说很多企业现在都考虑去江苏注册了,过会率和过会数量去年稳居第一。

3.监管重拳出击了,回购细则正式落地,严防忽悠式回购,这个是好事儿,希望能不能也出个减持新规,规范下大小非的减持,万兴科技这样的吃相有点难看。财政部称降深化增值税改革,继续推进实质性减税,之前说的组合拳已经箭在弦上了。现在看,2019年会是政策大年,市场反转并不一定要等经济反转,很多时候股市是早于经济指标转暖的,发起于政策驱动,市场现在期待的就是这个了。

热点方面,次新新疆交建周五缩量加速,欢乐海顶竞价,金田开盘做回封。配合的天衣无缝,这波之前一直说的庄,由此可见就是这二路资金,平台那里就开始大笔建仓了。周五应该是最后一个舒服的买点了,次新情绪完全被调动起来了,苦逼了大半年的次新终于高潮了一次。贝通信这个助攻品种,周四2板就很稳后面没有开,算是一个情绪点,直接顶一字。同样也是大佬抱团,赵老哥+小鳄鱼结合。基本能板的都上板助攻了,周末估计满世界的老师们都开始说次新了,上周都拿好了先手,该上车的都上车了,这次不是马后炮了,新疆一路看好并提示你们了。下周一这个节点就是资金收割次新跟风品种的时候,龙头最早周一最迟周二也可能出现跳水,之前没有仓位的要注意节奏了。

基建也开始补涨了,中铝国际消息刺激+次新属性做了首板,身位卡的好,周一理应高溢价。雪峰科技则是从新疆基建的属性去助攻,新疆概念周一有可能被刺激起来,毕竟相比于次新,基建这块的补涨相对少了些。

军工,风范股份终于止步了,首阴,有资金去博弈反包,不过10板直接反包比较难,也可能调整几天再包。鹏起科技和航天通信盘中都出现了情绪修复的动作,这类品种的修复表明,亏钱效应没有大幅蔓延,行情还有余温,如果真的结束了,那么这种不是龙头的品种基本都不会有什么反弹的。军工版块宝塔实业这个补涨品种,分歧回封之后还有这么多的抛压,主力吃进去不少了,不过从补涨的逻辑去看高度上来看空间不大,看资金怎么玩,毕竟像特发信息这种资金有钱任性的没法去预判。

5G东方通信连续2根阴线了,同时跌破了5天线,这是1个信号,这类标的10天线位置应该会有一个反弹,后面有二种可能第一就是反弹做个双顶,还有种就是在这里走一个平台。反正直接挂掉的可能性是最小的。5g板块周四晚上有消息刺激,周五带起了车联网方向,这个题材等于5g大板块下的分支炒作,相当于高低位的切换,周五这个板块发酵也很好理解。高度标是云意电气。数源科技一字板,但是尾盘有点量,资金现在对于接力一字或者秒板的还是比较犹豫。就像光伏也是,反而换手的品种第二天走出来了。不过今天比较搞笑的是奋达科技+盈方微这二个叠加汽车电子的品种,主力却反手砸盘。

燃料电池,这个版块之前一直在连阳堆积,资金埋伏的比较多,周五属于加速阶段,龙头雄韬股份这个看上庄的比较厉害。次新叠加的蠡湖股份下午秒板也是这个方向。下周这个题材应该会分化比较厉害,周五已经高潮而且潜伏资金很多,要参与也要等大分歧之后,能够继续回封的品种在考虑了。

创投通产丽星这类有庄的品种,周五就能包回去,粤传媒就比较惨了。后面这里表现点还是需要消息的刺激,独角兽名单或者科创细则的公布节点会再起来一次。

周一方向,车联网新出现的题材,这个算是5g的延伸炒作,大分支高度足够,所以这一块的补涨空间还有,关注换手2板的参与机会。次新股这边,周五高潮了,周一早盘跟风品种建议兑现了,龙头新疆交建关注换手情况,放巨量就要当心了。燃料电池板块,周五高潮,早盘应该会大分歧,关注是否有分歧后能够再度回封走强的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