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管理在投资中的重要性

资本市场中,拥有自主资金的绝大多数散户,可能没考虑过这个问题,或者说考虑过但不知道如何设止损?为什么要止损?止损的意义是什么?


首先要对于自有资金的朋友们说,你们太自由 了,自由的可以随心所欲,自由的可以信马由缰,好潇洒吧,你就是一位将军,管理着你账户的千军万马,你的一个念头,就能让你账户的士兵,或冲锋陷阵、或犹豫不前、或 临阵溃败。


各种各样的可能都会出现,因为你是人,是人就有人性的弱点,或贪、或怕、或恐惧,这些都会时刻影响你,在操作中可能会遇到过,明明做好在什么区域介入、或在什么区域抛出,可一到临阵时,由于盘面走势与你的设想相差较大时,你的理性的往往屈从与念头。


很多时候,念头是由人性弱点或习惯决定的,是不理性的、属于感性的一部分,一念之差的成语就是这么来的,这是心里层面的东西,在这里讲似乎不太合适,因为在没弄清市场走势之前,我的这些话对你来说是没用的。


话归正题,首先聊聊为什么止损?,止损的意义是什么?


这几个问号放在一起谈并不冲突,止损是极大保护资金的安全措施,资本市场如同战争,你的博弈对手是别人也是你自己,别人就是无数的,与你有同样目的的人,他们都很聪明,信息也比你得到的快,资金也比你大,看到这里你是否没信心了呢?


是啊在市场中你什么都不是,或许就是一滴水,遇热就成了雾气,实在是太渺小了,你可以没有别人有的优势,但一定要有自己的优势 ,你的优势来源技术以及心理层面,看得懂、看得透、就轻易不会被市场骗,不会被对手骗。


龙哥一直奉行,预测是交易的依据,修正是操作灵魂的理念。


这其中的含义指的是,预测是我们主观对市场的理解,在此基础上判断出的,发展方向的预期。但主观在现实面前,有时会是错的,所以我在这之后加上了修正的理念,这两者关系缺一不可,感觉我 这么讲很枯燥吧,技术是严肃的东西来不得半点诙谐的成份,收住你心猿意马的心耐心的读下去。


我讲的技术不是MACD、 RSI、 KDJ等公式化的东西,是K线语言,临近拐点时发出的交易信号。你可能会问,是黄金交叉吧?不是的,黄金交叉在应用中有一定的作用,但它往往成了骗线工具。


尤其在K线处于盘整状态下,黄金交叉更容易令交易者上当,2014年6月17日,002579中京电子横盘过程中,突然出现大幅下跌,此刻形成死叉,接下来后面走出两根小阴线,这个时候对已经建仓者来说是持有、是出局、决定以后的成败,如按照黄金交叉的定义,此股已经该卖出了。


但接下来后面走势,完全颠覆了死叉出局的定义,经小幅企稳拉升后股价迅速拉升,不到两个月股价翻了一倍,这一战令无数投资者倒在了黎明前的黑暗中。为什么会这样走?


决定方向的是趋势,而不是所有人都懂的技术。当掌握了书本上的技术后,并且应用在实战中,就是失败的根源之一。



当选择股票买入时,选择好介入时机,与此同时必须设好止损,这是防止意外发生必要的手段,其次是轻仓,由于我们只是市场的跟随者,在动态市场中,意外常常会发生,当遇到意外时,轻仓加止损会最大限度 保证资金的安全,因为轻仓止损后,所来带的损失也不大,这就保证了在后市操作中,能有一个良好的心态。


止损对于市场中的菜鸟们来说,作用不大,因为你还没有形成属于自己操作系统。在不理解涨跌内因的情况下,失误的概率非常大,止损次数过多,会毁掉你的自信,盲目的操作大概率会出现,出了狼窝又入虎穴这尴尬的事情。小损次数增多叠加在一起,就是个大窟窿,所以说技术是很重要的一环。


但技术与人性对比,技术又很渺小,人性是自身共有的自然形成的东西,是无法回避的,比如说贪嗔痴慢疑这些人性中的弱点,不同于技术,是要靠你自己在成百上千次的磨练中自我提升的。资本市场中错误是必然发生的,因为人对事物的认识是有局限性的,既然无法避免错误,就要尽量不要让错误给我们带来大的损失,以小博大才能在这里活下去。


资金管理从另一个层面谈是主动出局,这同样是保护资金的有力措施,但这种主动需要对市场有前瞻性的认识,四季交替、酷暑严寒,在到来之前都有征兆,自然如此,股市亦然。打个比方京东方,2018年年初在6.70元研判得出见顶的结论,当时没人相信这只业绩优秀股能见顶,时间跨越了10个月,此时再看京东方,不到3元的股价。所有滞留其中的投资者全军覆没。主动的含义是认识趋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